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特朗普10年经济目标:GDP增速4% 新增2500万就业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1 11:54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特朗普刚刚宣誓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白宫网站上也最新发布了关于新总统未来计划的声明。

在题为“带回就业与增长”的声明部分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给出了一个长远的经济目标:十年内,创造25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并让美国经济增长重回4%。

税制改革

这一计划的第一点便是进行税制改革,降低美国企业税率,简化税法;同时,总统提议暂停新的联邦法规,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确定是哪些规定损害就业并应当废除。

自2008年衰退以来,美国工人和企业遭受了二战以来最为缓慢的经济复苏。这一期间,美国失去了近30万个制造业岗位, 美国人的,国债增加一倍,中产阶级萎缩。为了使经济重回正轨,特朗普总统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创造25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并使美国经济年增速重回4%。

该计划首先是将进行促增长的税制改革,以帮助美国工人和企业保住他们辛苦赚来的美元。特朗普总统的计划是,为美国人民降低每一种税种的税率,简化税法,并降低美国企业税率。当前美国是世界上企业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修改已经过时的、过于复杂和繁重的税法,以此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创造数百万的工作岗位。

特朗普总统了解,阻止华盛顿政治界插手美国企业和工人相当重要。仅2015年,联邦法规就导致美国经济损失超2万亿美元。这就是为什么总统提议暂停新的联邦法规,并命令相关的联邦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去确定是哪些规定损害就业并应该废除。

退出TPP 重新谈判NAFTA

在关于贸易问题的声明中,白宫网站抨击称,过去政策对制造业带来破坏并导致贸易赤字高企。声明宣布将退出TPP,并承诺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此外,在执行经贸协定过程中,美国新政府也将打击违反规定与伤害美国劳工的国家,特朗普届时将指示商务部长确认所有违规行事,并运用所有联邦政府可支配的手段,终止滥用协定的行为。

长期以来,美国被迫接受了这样的贸易协议,将华盛顿精英和内部人士的利益置于美国普通大众之上。结果是,贸易赤字高企,制造业基础被破坏,曾经的制造业城镇遭遇了工厂关闭以及工作岗位被转移至海外。

通过强硬且公平的协定,国际贸易可以用于发展美国经济,并使数百万的工作岗位回到美国。

这一战略首先是要放弃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确保任何新的贸易协议都符合美国工人的利益。特朗普总统致力于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如果对于为美国工人带来公平的贸易协定,合作伙伴国拒绝重新谈判,那么总统将告知美国将退出NAFTA的意图。

除了退出或重新谈判那些不成功的贸易协定,美国将打击违反贸易协定并损害美国工人利益的国家。总统将指示商务部长去确定所有的贸易违规行为,并利用联邦政府的一切工具来制止侵权行为。

为执行这一策略,总统已任命了最强硬且最聪明的贸易团队,保证美国人拥有最好的谈判者。

“美国优先能源计划”

能源方面,白宫网站宣布,特朗普将推翻前任奥巴马气候问题核心政策“气候行动计划”。

在“美国优先能源计划”的声明部分中,特朗普政府承诺将“致力于消除有害与不必要的政策,诸如‘气候行动计划’”,“取消这些限制将极大地帮助美国工人,未来7年工资增长将超过300亿美元”。

最新公布的计划称,美国拥有大量未开发的能源储备,如页岩气、石油和天然气,预计总价值达50万亿美元;美国“必须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所获得的收入将用于重建美国的道路、学校、桥梁和公共基础设施。新计划承诺发展清洁煤技术,复兴“受到太久伤害”的美国煤炭产业。

新计划还称,特朗普政府承诺实现能源独立,摆脱对欧佩克产油国与任何对美国利益持敌意国家的依赖。作为新政府反恐策略的一部分,美国和海湾地区的盟友将合作建立“积极的能源关系”。

此外,对于军事、外交及执法,白宫网站上也都有相应的更新。但声明大部分都是在重复此前特朗普过渡团队网站上的内容。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