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称“美国优先”将成决策出发点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1 09:40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北京时间21日凌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美国第45任总统。

据中新网报道,宣誓仪式由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罗伯茨主持的主持。特朗普宣读了就职誓词,并发表了有着鲜明“特朗普特色”的演讲。

在就职演讲中,特朗普两次提到了“美国优先”,并表示这是他未来决策的出发点。

特朗普强调了将美国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并且重申了两个原则: 购买美国货,雇用美国人。他表示,所有关于贸易、税收、移民、外交的决定都将是为了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的利益而做出的;权力属于全体美国人民,那些曾经被遗忘的美国人民将不会再被遗忘和忽视。

演讲中,特朗普也提及其基建计划,表示“将在美国国内建设新的道路、高速公路、桥梁、机场、隧道和铁路”。

同时,特朗普还抨击了华盛顿政治界长期忽视普通民众的艰辛,批评了美国过去的内外政策,称是“华盛顿的一小群人”攫取了利益果实。

在过去几十年里,我们以牺牲美国人民的行业为代价,造福了外国行业:给其它国家军队补贴,而允许我们美国军队在悲伤中消耗。我们捍卫了别人的边界,却拒绝捍卫自己的边界。我们在海外花费了数以万亿计美元,而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陷入失修和腐烂。

特朗普将自己赢得总统选举称为美国普通民众的集体胜利。他讲话中称,“今天不止是将权力由一任总统交接到下一任总统,由一个政党交接给另一政党”,而是“将权力由华盛顿交接到人民的手中”。

对于伊斯兰恐怖主义,特朗普呼吁要“要将它们从地球表面全部铲除”。

不过,特朗普在演讲中并没有提及中国或者俄罗斯,也没有提到美国之外任何国家的名字。

在演说最后,特朗普再提自己的竞选口号——“让美国重新强大”。

特朗普的演讲全长约16分钟12秒,共1455个单词。其中,被提及最多的是美国和美国人。这是自1977年卡特总统以来最简短的总统就职演讲。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