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今日独家——中国GDP与川普上任对白银的影响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20:24

周五(1月20日) 现货白银价格短线下挫,今日中国第四季度GDP公布,并且特朗普就职仪式即将开始,现货白银价格又将有何影响,且看下文独家讲解。

关注指数分为:热点(须稍加留意,对现货白银价格影响体现在潜在层次)、焦点(持续关注,对现货白银价格的影响较为直接,但通常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反应)、重点(短期内影响较为显著)三个级别。(一般,不列举)。

一、国内市场

1:中国第四季度GDP

相关材料: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超过市场预期的6.7%,同时高于三季度的6.7%。这也是中国季度GDP增速自2014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回升。

关注指数:重点

中油独家:中国GDP向好预示着中国经济发展状况,从而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直接影响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间接影响现货白银价格波动。

2:央行启动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

相关材料: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致相同。

关注指数:焦点

中油独家:春节期间央妈为保持人民币流动性的稳定,利好人民币。从而间接影响国际汇市的行情波动,转而影响现货白银价格。

二、国际市场

1:特朗普就职在即

相关材料: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正式成为美国总统的时间是1月20日当地时间中午12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周六(1月21日)凌晨1点。

报道指出,他将在美国首席大法官罗伯茨监誓下宣誓就职。自此,美国正式开启特朗普政府时代,一场全球瞩目的新年大戏将重磅登场!

关注重点:重点

中油独家:特朗普就职为全球关注焦点,中美贸易战问题,财经刺激美国经济问题,都将直接现货白银价格。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