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蚂蚁金服计划10年内发展20亿用户 客户数量远超银行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20:08

本周五(1月20日),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向CNBC透露,公司计划10年内发展20亿用户,并称将进一步探索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这家中国巨头目前估值高达600亿美元。

蚂蚁金服运营的支付宝目前在中国拥有4.5亿用户。不过,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未来十年用户数在此基础上翻4番以上。 “我们立志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 井贤栋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告诉CNBC。

支付宝将引入区块链技术

蚂蚁金服还提供包括小微贷款在内的其他金融服务。井贤栋还畅谈了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潜力——后者是一种分布式总账系统,据专家表示,这一技术可使众多金融流程成本变得更低,速度更快。

当CNBC问及蚂蚁金服是否会用区块链技术来支持支付宝的发展,井贤栋回答称“一定的”。

“我们将通过运用所有这些技术,来实现更广泛、更高水平的安全性,” 井贤栋解释道,并称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会被深度整合至蚂蚁金服的运作中。

蚂蚁金服已在旗下的一项慈善捐助服务中引入了区块链技术,旨在让用户能够跟踪他们的善款流向。

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蚂蚁金服以600亿美元的估值募集了创纪录的45亿美元融资,但尚未有上市的时间表。

蚂蚁金服客户数量远超银行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9日报道,去年蚂蚁金服新增约1亿客户,客户总数已超过5亿人,几乎是那些世界最大银行的10倍。上述不愿具名的董事长是资深业内人士,他说这家中国集团由此获得了“数量庞大的数据”和“很强的信贷决策能力”。不难听出他的语气中饱含妒羡。

19日,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将与金融界其他鼎鼎大名的人物一道,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说,这将是他上任后第一次公开露面阐述数字变革正在如何颠覆金融业。

参加达沃斯论坛的顶尖专业人士表示,这场变革可能导致自动化普及、金融和技术之间的分界线变得模糊,并最终引发大范围的行业整合。

许多人预计将有几十万个工作岗位消失,蚂蚁金服之类的公司将闯入银行最有价值的业务,而旧的金融秩序将不得不为谋求生存而战。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