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解读GDP首破70万亿 局部贸易冲突恐难免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9:09

中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已公布,具体数据显示2016年GDP超过74万亿元,在这背后有何意义。此外,中美贸易战可能性不大,但局部冲突或在所难免,详见下文中油财经网解读。

经济篇——2016年GDP首破70万亿

背景材料: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超过市场预期的6.7%,同时高于三季度的6.7%。这也是中国季度GDP增速自2014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回升。

统计局称,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7%,四季度增长6.8%。

中油财经网点评:GDP增长意味中国国民生活水平在提高,而2016年GDP首破70万亿,这也表明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同时也意味着在未来,我国生活水平将逐渐提高,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必将实现。

国际篇——中美贸易战可能性较低

背景材料:目前来看,特朗普提名了国务卿、财政部长预算和管理办公室主任、驻华大使及新成立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领导和代表等重要职位。其中,让“对华强硬派”领衔白宫贸易委员会,导致中美贸易压力不容小觑。

未来美国政府可能会在中美出口补贴和贸易壁垒纠纷上采取更强硬立场。不过,为避免双输局面出现,中美全面贸易战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局部贸易摩擦或不可避免,未来将有更多双边谈判。

中油财经网点评:中美贸易战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不论特朗普的试探性言论如何发展,我国并不用担心贸易战的发生,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及地位已非同往日,而局部性贸易冲突在所难免但仍需重点关注。

企业篇——乐视股价不稳贾跃亭祸从口出

背景材料:刚刚迎来利好消息复牌三天的乐视网又在昨日宣布临时停牌。根据深交所公告显示,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乐视网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1月19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迅速停牌之后乐视网又迅速发布了停牌说明和复牌公告。乐视网公告称,部分媒体报道了《贾跃亭喊话基金和券商分析师: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块钱》、《贾跃亭:把股价快速做到100元》等文章,公司已澄清上述报道中相关内容,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20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中油财经网点评:有句网络用语叫做no zuo no die,形容乐视贾跃亭刚刚好。不过,乐视资金链传闻屡禁不止,在问题未得到全面解决前,乐视网股价大幅波动仍在意料之中。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