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特朗普就职典礼前瞻:现货白银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9:05

北京时间周六(1月21日)凌晨1点左右,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将正式举行,随后特朗普将发表讲话。此前特朗普的第一次记者会拖累美元下行,近期的一篇文章再次施压美元,利好现货白银价格。就职典礼一旦再出“金句”,白银大行情就将爆发。

“五大金句”或引爆白银行情

自上周六以来特朗普已经发了超过20条推特,可见特朗普还是很难管住自己的嘴,不管他的目标是一个国家、一家公司或一个人,白银都将是政治风险上升之际难得的避险资产。分析指出,如果特朗普在就职演讲中特别提到以下五件事中的任意一件,银价都可能上涨。

1. 特朗普表明他要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意图。

2. 特朗普声称要摒弃所谓的“一个中国”政策。

3. 特朗普有意宣布中国在南海非法建设人工岛屿。

4. 特朗普做出更多被视为鼓励欧盟成员国退出贸易协定的声明。

5. 特朗普支持快速与英国签订贸易协议,鼓励英国“硬脱欧”。

从目前来看,特朗普的一些政治言论已经造成了不和谐,他针对台湾的关于“一个中国”的言论,以及对北约的负面评论都暗示了一旦他上台,美国外交政策将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此外,特朗普就任后的经济政策对市场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总之,近期围绕特朗普就任的政治不确定性对白银无疑是利好。

附:特朗普或让美元进入熊市

竞选总统时期,特朗普宣称将推动美联储加息提速,改变美元弱势的局面,不过,特朗普周二的表态或许才是真实心态。分析认为,特朗普引导制造业回流美国、叫嚣与中国贸易战,实际上是试图重拾贸易保护主义,以振兴美国经济,达成竞选承诺。至于美元走强,显然不符合特朗普的长期战略。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