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川普上台or美联储加息 WHO才是决定黄金价格关键?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8:21

周五(1月20日)欧盘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下跌,因受美元反弹打压,目前金价交投于1203美元附近。

周三,耶伦表示,预计在2019年前,每年利率都会上调几次。耶伦还称,美联储已经接近达成其通胀和就业目标。

那么接下来金价会延续去年的下跌趋势,还是会回调后继续上涨?

汇丰银行分析师Steel给出的答案是黄金将获得支撑,回调可能不会太多。Steel指出,尽管耶伦以及其他美联储官员都强调经济表现良好,有利于美联储加息,这利空黄金。但是特朗普将采取的经济政策仍然不明朗,这可能影响美联储的决策以及金价走势。

根据传统经济理论,大规模减税和基础设施建设都会加快加息进程,以防止经济过热。

但特朗普可能不会如市场预期的那样采取财政刺激。共和党领袖们也不会赞成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

在12月美联储会议上,约半数的与会者将财政刺激纳入了经济预测中,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可能会长期损害经济增长。

可见美联储对特朗普将采取的政策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担心潜在的贸易战和货币战。

Steel说,加息可能会对金价产生影响,但是巨大的不确定性将支撑金价。尽管短期金价的回调还会持续,但是幅度不会很大,因此应该继续持有黄金。

对于金价接下来的走势,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特朗普对未来经济政策给出的确定性暗示。

当前,金价从两个月高点1219附近已经回落至1200附近,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美联储将更快加息的预期等众多利空打压金价。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近期黄金跟美元走势呈较强连续,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元相关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