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公布脱欧路线后 变身宣传大使推动自由贸易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1:57

公开“退欧路线图”两天后,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摇身变为自由贸易的宣传大使,说英国要做贸易的领军人物。

当地时间本周四,首次出席达沃斯论坛期间,梅发表讲话称,在贸易方面,英国要做“全球领军人物”。她警告,将贫富差距归咎于全球化会助长“政治分歧”。

接受CNBC采访时,梅强调,英国不会对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让步。谈到自由贸易和全球化,她说:‘

“我是自由贸易的推广者,我相信自由贸易,相信它会带来经济增长和繁荣,全球化也是。”

梅又说,必须承认有些人觉得没能享受到自由贸易和全球化的好处,而且感到一些主流政治家没有听取他们的担忧。在讲话中,梅也提到,现在很多人感觉即使全球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大量财富,也没有让他们受惠。

梅在讲话中指出,全球精英需要解决全球化、自由化和自由贸易进程倒退的问题。因为接受政治分歧和绝望情绪的领导人在设法利用这种开倒车的局面。

两天前,梅表明了英国将脱离欧盟单一市场的态度,称要在完全互惠的基础上最大可能地进入欧盟市场,寻求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且议会将对最终脱欧方案进行表决后才会实施。对于英国来说,“达不成协议好过达成不好的协议。”

梅当时说:“我们尊重欧盟有关不可分割的四方面自由准入的立场。更多的贸易壁垒意味着更少的就业。”但她同时还称:“惩罚英国将给欧盟自身带来灾难。”

分析称,梅当时的表态没有原先媒体传闻的那么决绝。当天英镑汇率大涨2.5%,将创2008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梅在本周四的达沃斯论坛演讲中寻求缓和英国同欧盟的关系,宣传英国的投资优势,说英国常常是经济与社会变革的先锋,今后将扮演新的领袖角色,成为全球最强有力推动自由市场和自由贸易的成员。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