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料将二日连涨 但EIA库存走高增添阻力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1:55

国际原油期货周五(1月20日)亚市盘中小幅上扬,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因受到供应收紧预期支撑,目前美原油交投在51美元上方,不过,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令油价上行受限。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6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34.7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34.2万桶。

同时,EIA数据还显示,汽油库存增幅远高于预估,美国东海岸汽油库存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每年的这个时候,炼厂通常开始存货,为夏季驾车季作准备。截至1月6日该周,汽油库存增加595.1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02.3万桶。

油价今年上下波动,因OPEC和其它产油国减产的希望,与美国页岩油产量大幅反弹的担忧交替影响市场。

澳新银行(ANZ)周五在报告中表示,“尽管EIA周报显示库存增加,油价仍呈现区间交投。另外,在监督委员会将开会讨论流程的同时,OPEC持续强调遵守减产协议。”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称,“石油投机商看似在美国产量和库存增加,以及消息暗示OPEC正在落实减产,这两个因素间左右为难。

国际能源署(IEA)称,虽然现在评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遵守减产协议的情况还“为时过早”,但11月发达国家商业石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月减少,预计12月也将进一步减少。

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四在瑞士达沃斯称,他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在2017年最多增加50万桶/日。

此外,IEA大幅上调了2016年需求增长预估,并称数据暗示,需求增长导致全球油市供应缓慢收紧。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OPEC和非OPEC减产监督委员会计划于1月21-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以评估其减产进展情况,并且将试图消除市场对于作弊前科的担忧。因2017年1月份的减产数据尚未出炉,此次会议将解决的问题之一则是各大产油国产量和出口的预估。投资者需对此密切关注。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