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当前利率将维持低位一段时间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1:24

北京时间周四(1月19日)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讲解欧央行利率决议相关事宜。

德拉基表示当前利率将维持低位一段时间。

德拉基确认800亿欧元购债计划月度规模将持续至3月,并从4月起至12月将购债规模调整为600亿欧元;QE将继续运行直至通胀路径与目标一致。

德拉基称欧洲央行已经就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债券制定了细节。

德拉基注意到因能源价格,通胀近期有所抬头,他预计未来通胀将继续回升,但潜在通胀压力依旧受到抑制。

德拉基表示管委将检视通胀是否不可持续,欧洲央行职权范围内仍有工具。

德拉基强调欧洲央行刺激措施有助于投资。

德拉基表示持续的就业增长给消费带来支撑,全球复苏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强劲迹象,而经济前景依旧面临下行风险。

德拉基认为潜在通胀尚未形成令人信服的上行趋势。

德拉基强调欧洲央行的刺激政策显著支撑了借贷状况。

德拉基认为必须大幅推进结构性改革,所有欧元区国家都需要结构性改革;财政政策应当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应当更利于经济增长。

北京时间21:43,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新闻发布会进入问答环节。

德拉基称汇率并非目标;汇率对于经济增长与通胀非常重要;20国集团一致同意应避免竞争性贬值。

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还没有讨论过减少刺激;欧洲央行寻求通胀持续朝目标靠拢,通胀率必须在整个欧元区内处于可持续水平。

德拉基认为目前评估英国首相的讲话影响为时尚早。

德拉基强调欧洲央行有信心平稳实施资产购买计划,并准备好在必要时调整购买策略;欧洲央行只会在有需要时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债券。

德拉基也表示管委对12月会议结果普遍感到满意。

德拉基称通胀变动的不均匀是可以应对的;名义薪资增速仍然低迷。

德拉基提到欧洲央行尚未讨论4月起缩减购债规模的细节。

在未来加息前,有必要维持低利率;必须对通胀保持耐心;12月会议后,欧洲央行有更多空间采取差异化的措施。

德拉基强调欧洲央行并未讨论缩减购债(Tapering);通缩风险已经显著消退;通胀明显回升。

德拉基称管委会决定继续观察通胀回升。他认为未来2至3个季度的通胀展望较预期更高,而二次效应是评估通胀的关键,他非常关注二次效应的影响。

德拉基预计通胀分化不太可能扩大至失控的状况。

德拉基称欧元区的复苏符合德国人民的利益,他也未发现欧元区成员国存在债务不可持续的状况,欧洲央行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独立行动。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