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周五凌晨宣誓就职 对现货黄金有哪些影响?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1:21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宣誓上台就职,虽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方向还不是很明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政策将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政策和黄金走势,他的上台就职,对黄金的影响有这些。

周四,汇丰银行在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国总统当选的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的性质和方向仍然不清楚,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政策和黄金走势。“根据传统的宏观经济理论,大规模减税和基础设施支出可能会加速加息的速度,这将有助于防止经济过热。”

同时,市场人士指出,在特朗普正式入主白宫后,金价走势才有可能重回正常运行轨道,因为从中长期看,黄金市场仍在等待美国新一届政府较为明确的政策信息。

据分析,特朗普及其背后的共和党人急于解除对金融机构的监管和限制,可能会激发华尔街及美国金融界更大的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美国金融界对全球范围资本的调动能力,从而进一步辅佐于特朗普在实体经济上的政策进度,采取的是“实体与金融两手抓两手硬”的策略,作为大宗商品的龙头——黄金必将大获提振。

汇丰指出,但特朗普可能不会推出市场所期望的财政刺激政策。美国国会资深共和党人不赞成大幅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在上次美联储会议上,约一半的与会者将其财政措施加入到了对经济的预测中,而另一些人则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可能会长期损害增长。

汇丰称:“不确定性水平仍然很高,美联储将担心可能会有贸易壁垒和货币冲突。”所以,虽然可能的加息将压制黄金,但仍应有足够的不确定性来防止黄金大幅下修。因此,黄金市场的下一个线索可能来自特朗普先生及其助手对经济政策的确切性的任何暗示。

特朗普今天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在这之前的两个多月里,他有一系列与以往美国候任总统很不一样的表现,他是带着全世界围绕他将如何领导美国的大量猜测、包括很多担心走进白宫的。

特朗普走上全球最具权力的岗位,今后他的一言一行都会产生巨大影响,他将有能力帮这个世界变得好一点,他也将有能力促使世界失去秩序,给人类带来某种灾难。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稍晚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将正式宣誓就职,金融市场可能在他上任之后迎来重大变局,投资者需加以警惕。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