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会否重蹈作弊前科? 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将成关键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0:42

本周全球市场最后一磅OPEC与非OPEC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将于本周六举行,在那之前市场仍对OPEC减产作弊存怀疑态度。OPEC会否重蹈作弊前科?周六的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将成关键。

周四(1月19日),据外媒消息显示,OPEC成员国将于本周末与俄罗斯会晤,以评估其减产进展情况,并且将试图消除市场对于此前作弊前科的担忧。

OPEC同意减产后,油价本月上涨近20%,并在12月28日一度创下54.06美元/桶的历史新高。自此以后,油价一度下跌近5%,因为市场对于页岩油产量上涨将令减产付诸东流的担忧,以及正等待OPEC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减产新动向。这让市场不禁回忆起2008年俄罗斯的作弊前科,而一些OPEC成员国很难切实履行减产协议。

尽管OPEC成员国表示已经作出减产承诺,且沙特、科威特和阿尔及利亚也表示将进行更大程度的削减。但一些人仍对此持怀疑态度。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魏恩贝格(Eugen Weinberg)表示,OPEC将再次重申减产,但或将难以兑现。OPEC或将重蹈作弊前科,并且市场将继续获得虚假信息。

周六,OPEC及非OPEC将举行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减产监督委员会将由科威特主持,并且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和非OPEC成员国阿曼和俄罗斯届时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将解决的问题之一则是OPEC成员国产量和出口的预估。

在去年的减产协议谈判中,伊拉克坚持认为不应该使用OPEC的数据,因为通常将该国的石油产量低估约5%。周三(1月18日),OPEC公布月报显示,伊拉克自身预估的产量数据和OPEC援引外来的二手数据仍相差20万桶/天。

Cornerstone Analytics公司总裁罗斯曼(Mike Rothman)表示,任何情况下,在石油进口国数据显示石油库存下降之前,石油交易商可能会保留判断,证明减产存在明显的效果。监督委员会将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为“明智”。

截至到目前为止,OPEC已成功落实了超七成的减产目标,市场预计OPEC此次减产将顶多达成八成的减产目标,意味着OPEC减产已几近尾声,但市场对OPEC减产疑虑仍为削减,周六的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将为减产指明道路。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