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反转王”EIA再显本色大增 减产助油价反弹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09:59

周五(1月20日)美国公布了EIA数据显示,“反转王”EIA再显英雄本色意外大增逾200万桶重挫油价,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骤跌,但随后开始反弹,究其原因,仍是OPEC减产在背后“发力”。

“反转王”EIA再显本色意外大增 油价短线骤跌

周五美国能源信息署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数据公布之后,油价一度短线下滑。

EIA公布,截至1月6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34.7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34.2万桶。

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原油期货价格缩减涨幅,美油下跌逾0.5美元,刷新日低至52.05美元/桶;美国汽油期货转至平盘以下。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称,今晨API录得原油库存减少、汽油库存增加,稍早国际能源署署长和沙特能源部长相继发言,多重因素使油价颠簸上行,但EIA意外录得原油汽油库存增加,产油量维持在41周高位,油价承压下滑,预期美国将来供应量或继续增加。

油市趋紧 减产助油价反弹

周四油价从一周低位反弹,因IEA称油市正在趋紧,尽管OPEC及其他产油国已同意减产限价。

IEA称,要达到OPEC承诺承诺的减产水平还“很遥远”,发达国家的商业原油库存在11月份已连续4个月下降,12月也再次下降。

今年油价有所回升,因市场寄希望于OPEC及其他产油国会削减过度供应的状况,但产油国也担忧美国页岩油产量会反弹从而影响减产效果。

IEA主管在瑞士达沃斯表示,他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在2017年会反弹多达50万桶/日,将会创新高。

尽管OPEC减产已几近接近尾声,但分析师们仍然警告说,减产仍是关键,尤其是在美国页岩油的反弹可能会将更多的油供应到市场上。

PVM原油分析师Tamas Varga 在报告中称,“在整个2017年,需要对新产量进行限制和实施严格的附加条款,这样才有可能迎来期待已久的可持续的重新均衡。”

沙特能源部长Khalid表示,OPEC此次减少是多年来首次携手俄罗斯进行的。他表示若市场重新平衡不再需要,他将会延长减产协议一整年。OPEC自身也在帮助重新平衡油市,其在12月份已经减产,但他也表示,若油价过高,美国产量将会增加从而形成威胁。

本周因OPEC减产力度逐渐减小,对油价的支撑作用亦日渐消散,外加美页岩油的增加及原油库存的增加以及美元走高等多重利空因素的打压,受此影响,油价本周走势总体偏差,本周市场还有美国活跃钻井数及OPEC和非OPEC减产监督委员会会议,料这两大重磅事件将助油价完美收官。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