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就职日投资者该如何交易(附就职典礼流程图)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0:00

周五(1月20日)便是特朗普的就职仪式,投资者正努力确保他们的投资组合能在新政府的新经济政策下获得最大收益。中油财经网为您整理了特朗普就职当天的流程及投资交易策略。

美股将何去何从?

对于美股投资者,高盛此前给出的建议是:工资支出不大和赋税负担较重的公司股票,前者将避免了工资上涨,而后者则在大规模减税中受益。

CFRA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托瓦尔(Sam Stovall)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自1953年以来,标普500在第一任期的新总统就职后的前100天平均增长了1.6%,而且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党派差异。他说:

“在5位新任共和党总统就职后的前一百天,标普500平均下跌0.4%,最高时上涨60%;6位新任民主党总统就职后的前一百天标普500则获得3.5%的平均收益,最高时上涨80%。”

在过去的80年里,新当选的总统就职日当天美股录得下跌占了三分之二。斯托瓦尔认为,历史只是一个参考,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股市也未必遵循以前的历史轨迹。特朗普当选后的36天里,美股已经录得自1968年尼克松当选以来的最大涨幅。

特朗普将搅动全球汇市

鉴于特朗普持有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整个新兴市场货币前景在特朗普意外当选之后轮番崩跌,特别是墨西哥比索和土耳其里拉,两者屡屡刷新历史最低。但特朗普正式上任之后,墨西哥比索、人民币、土耳其里拉等的未来走势将出现分化。

芝商所(CME Group)高级经济学家兼执行董事Erik Norland认为,人民币可能在特朗普上任后面临极大下行压力,而墨西哥比索则可能上演“咸鱼翻身”式逆袭,英镑或再度试探三十多年新低。

高盛驻伦敦首席新兴市场宏观策略师Kamakshya Trivedi也认为,墨西哥比索未来12个月可能反弹,幅度或达13%。理由是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负面影响没有料想的那么严重,其风险被夸大了。最糟糕的局面可能不会出现,且墨西哥比索或将从更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中受益。

特朗普的消费计划可能因推高材料价格而对中国造成直接损害,因为中国是金属及能源进口大国。而且,美联储可能多次加息,从而增加中国的资金外流压力。到某一个时间,中国可能选择将人民币大幅贬值,以重拾竞争力。

而欧元、英镑、日元这三大货币的前景最终将归于疲弱。美国的财政刺激政策未必能给日元带来很大帮助,且日本国内债务高企,日本央行最近按照预设利率水平买入政府债券已经推低了日元,今年有可能持续行动。

而欧央行仍需要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欧洲政局依然混乱,在意大利公投过后,欧洲面临多个可能破坏稳定性的大选,包括荷兰、法国和德国的选举。如果欧元/美元跌破2015年2月的低位1.04,接下来就可能试探平价,最终可能迈向2000年9月的低位0.823。

英镑的表现相对好一些,自从美国大选以来一直受到支撑。尽管市场可能将特朗普的言论及英国脱欧概率轻微降低的可能性诠释为利好因素,但英国前景可能变得更加混乱。假如最高法院的裁决利好英国首相的脱欧计划,预计英镑将遭到抛售。若裁决不利,则英镑可能在短期内出现上升,但长期或将利空英镑。

大宗商品的命运仍掌握在特朗普手上

从目前来看,特朗普就任后的经济、外交、贸易政策都对市场有很大的影响,近期围绕特朗普就任的政治不确定性对黄金无疑是利好。此前中油财经网曾报道,如果特朗普在就职演讲中特别提到以下五件事中的任意一件,金价都可能上涨。这五件事分别为:

1. 特朗普表明他要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意图。

2. 特朗普声称要摒弃所谓的“一个中国”政策。

3. 特朗普有意宣布中国在南海非法建设人工岛屿。

4. 特朗普做出更多被视为鼓励欧盟成员国退出贸易协定的声明。

5. 特朗普支持快速与英国签订贸易协议,鼓励英国“硬脱欧”。

原油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曾提出通过对原油进口征税和免除原油出口税,引导美国国内原油形供给趋向紧张、新增工作岗位和促进经济增长。不过,特朗普认为这个计划“太过复杂”,表达了对这项法案获得通过可能性的怀疑。如果税收法案最终没有通过,美油价格可能会迎来一段时间的波动。

关于特朗普就职更多资讯,中油财经网将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