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2017年如何理财才正确?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20 11:38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银行利率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新的投资理财方式。余额宝、股市、P2P网贷、基金、保险等等不一而足。不过就市场数据来看,P2P网贷正逐渐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投资理财形式。先不管P2P行业有多高的收益,多大的风险,作为投资人,我们首选要明白,如何才是正确的理财形式。

要看理财规划是否全面

在理财过程中,是否拥有一个全面、合理的理财规划能直接影响到投资的成功程度。如果在开始理财活动之前,没有根据个人或家庭不同时期的财务状况变化,制定具体的财务管理方案,很可能难以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还有可能给自己的正常生活带来不好的影响。

其次,我们要对自身的财务状况了解清楚。

投资者只有对于自身财务有正确的认识,才能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能据此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从而获得理想收益。

投资心态也很重要

在理财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投资心态,过于急躁冒进,偏爱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或者过于害怕风险而不敢进行银行储蓄以外的投资活动都是不行的。 这两种极端的心态都会使投资者不能得到想要的投资结果。因此,投资者要正确认识投资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关系,从而能在理财时保持正确的心态。

最后,我们要学会正确对待别人的建议,适时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关于别人的建议是否可靠,这一点要因人而异。比如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个人的排名,里面是有不少好平台,但是排行榜上暴雷的平台也不少,等新闻一出来,这些人删减一下排名就过去了。所以我们要学会辨别,正确对待别人的建议,根据市场行情以及自身、家庭的财务状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