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贸易战一触即发 IPO常态化为A股出血点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9 18:42

自大嘴川普提出贸易战话题开始,中美贸易战的议论持续升温,一时间市场都把目光转向了特朗普就职仪式上。此外,IPO常态化,再融资野蛮减产是A股出血点。详见下文中油财经网独家见解。

国际篇——中美贸易战言论升温

背景材料: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商务部长的Wilbur Ross在听证会上对参议院商业委员会说“中国是保护主义最严重的大国,他们谈论自由贸易比他们实际做得更多。”

Ross承诺作为商业部长将鼓励有利于美国的贸易条款。他表示,那些违反贸易规则的国家应该“被严厉惩罚”。具体来说,钢铁和铝制品倾销会是关键焦点,对于贸易规则的违反者将实施关税的惩罚。

中油财经网点评:当前局势从表面来看仍处于试探阶段,重点仍在于特朗普就职仪式上的讲话,但不论如何,我国并不用担心贸易战,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且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已非同往日,特朗普想要贸易战恐也难讨好。

经济篇——IPO常态化为A股出血点

背景材料:近日某机构连续三次发文谈论A股IPO,机构认为,不少舆论把下跌归因于IPO常态化。但市场目光更聚焦“天量”再融资以及后续解禁减持的预期。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新股发行是源头活水,只有活水长流,才能得清渠如许。

在经历2015年6月开始的股市异常波动后的一年多时间里,监管层根据市场条件,新股发行略有提速,恢复股市投融资基本功能的同时,也为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打下基础。而“天量”再融资和野蛮减持成为A股两大“出血点”。

中油财经网点评:春节临近,此前有报道称A股春节前后上涨概率超90%,但IPO仍为风险点,再融资野蛮减持无疑令A股面临较大风险。

企业篇——万达将出击连锁医院

背景材料:王建林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再次谈到了万达的转型,以及近年来布局发力电影、体育产业的思考。

当提问除了房产、娱乐业和体育之外,还对哪些行业感兴趣时。王健林表示,除了目前在做的,打通万达线上线下业务的物联网之外,还在考虑在中国做连锁医院。

中油财经网点评:医疗作为大众极为关注的焦点,万达将进军连锁医院有好有坏,好的一面,加强医疗行业的竞争性,令大众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坏的一面,在目前医患关系紧张的环境下,万达出击连锁医院,又将掀起多大风波还不得知。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