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富故事

春节回家过年如何让你的钱包不被掏空?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19 14:24

还有一个礼拜不到,我们大中国的农历新年就要来临了,在外工作的上班族们一定在为金钱所烦恼吧,回家过个年钱够不够?年前鼓鼓的钱包过完年后一定会是瘪瘪的,那么春节回家过年如何才能让你的钱包不被掏空呢?

农历新年已进入倒计时,很多人已经在为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支出、费用做准备了。但回顾以往春节,似乎就算年前准备得再充分,最后还是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费用出现,然后钱包就被掏空了。

那2017年,怎样才能让自己不重蹈覆辙、不让自己的钱包在春节被掏空呢?理财师给出了以下4个建议:

1、制定预算

预算是个可以帮助自己控制消费支出的方法之一。每个人都可以列一张支出清单,包括交通费、孝敬父母的钱、婚礼份子钱等,在每项支出后面写个大致或已确定的数字。

然后根据自己的工资收入、年终奖水平来看总支出,如果在可接受范围内,就按此预算来。如果偏高就适当删减,删减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这样可以随时给自己提个醒,尽可能不支出更多的钱。

2、不冲动消费

其实以往春节中,钱包被掏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冲动消费。比如兄弟几个好久没见面,难得碰到一次就要多聚一会儿,大晚上的还要出去吃个宵夜、撸个串啥的,钱自然就多花了。

而姐妹们见面,又勾起了以前一起读书、生活的美好回忆,于是出去喝个下午茶、逛个街啥的,都是很常见的情况。再加上春节期间,有可能有优惠活动,买买买也是不在话下。

这些都是冲动消费,一旦不克制自己,超支是一定的。

3、尽量不碰信用卡

理财师表示,无论是直接花现金还是刷借记卡,你都能看到总额在变小,无论多少,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心疼花出去的钱,从而开始出现省钱意识。

但刷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往往钱花出去了但没什么感觉,那什么时候会有感觉呢?就是等账单过来还款的时候。有时候账单上面的金额甚至会让自己咋舌“我居然花了那么多钱……?”

所以,春节期间,能不刷信用卡就尽量不刷信用卡,因为那是个容易冲动消费的时候。

4、提前安排好闲置资金

有些人可能已经有了一定储蓄,或是年终奖中还留有一部分闲置资金。这部分钱也许现在并没有什么用,可当做闲置资金。但如果不及时安排处置好,则很有可能在日后被花出去。

所以,要提前安排好闲置资金。而小额资金则可以配置些股票、基金等,争取更高收益。但如果觉得风险大,也可选择配置门槛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安全稳定。

如果不想让自己的钱包在春节期间被掏空,可以将以上4种方式进行结合,已达到更好的效果。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