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多头注意了!如果川普说了这5条中的任一条 将引爆黄金市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9 14:17

周四(1月19日)午盘,现货黄金震荡下跌,目前交投在1203美元附近,受隔夜耶伦发表鹰派讲话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黄金价格承压下挫。

特朗普周五即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其就职演说受到了投资者的重视。市场希望从中寻找美国新总统对经济、外交政策的思路。

从近期特朗普发言来看,周五特朗普讲话或对黄金市场影响很大。

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Nigam Arora认为,特朗普近期已经惹恼了中国、印度、墨西哥以及部分北约成员国家,本周还对德国出言不逊,这些都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或从中受益。

Arora指出,尽管许多人相信特朗普一旦进入白宫就会收敛起来,或者他的顾问会指导他该怎么说话,但是从特朗普近期发出的二十多条tweet内容来看,没有丝毫改变的迹象,因此特朗普当了总统后,很可能还会继续我行我素。

Arora认为,特朗普是不可预测的,但是只要他有了一个攻击的目标,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公司或者某个人,那么黄金都将在全球政治和市场动荡中受益。

Arora预计,一旦特朗普在周五的就职演说中发表以下五条中的任何一条,金价都将轻松的突破近期的前高1220附近。

第一,特朗普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

第二,特朗普暗示他将抛弃“一个中国”政策;

第三,特朗普暗示中国在南海建造的人造岛屿为非法

;第四,特朗普发表更多鼓励欧盟成员国退出贸易协定的言论;第五,特朗普为与英国更快达成贸易协定提供支持,以鼓励英国硬脱欧。

从目前来看,特朗普的一些政治言论已经造成了不和谐,他针对台湾的关于“一个中国”的言论,以及对北约的负面评论都暗示了一旦他上台,美国外交政策将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此外,特朗普就任后的经济政策对市场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总之,近期围绕特朗普就任的政治不确定性对黄金无疑是利好。

从金价的技术图形来看,Arora表示,金价自去年低点已经反弹了80美元左右,目前处于1200关键心理价位,从斐波那契回撤位来看,关键阻力位于23.6%,距目前水平仍有很大空间。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晚间将公布美国初请数据,此外,周五凌晨耶伦再度发表讲话,料将给金价短线带来指引,投资者需加以警惕。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