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妇双双病倒 将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9 11:04

当地时间周三(1月18日),现年92岁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发言人称,老布什及其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双双住院。

前第一夫妇双双病倒,病情现已稳定老布什发言人Jim McGrath称,老布什因肺炎引起急性呼吸道问题,被送入休斯敦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ICU),医生已对他呼吸道做了清洁和保护措施。

发言人称,老布什住院当晚已经恢复清醒,目前治疗情况良好,预计数天后可以出院。美国著名女演员苏珊娜·萨默斯(Suzanne Somers)给他发来了问候视频,让他心情好转。医生准备让老布什留在ICU继续观察,因为他还需要插入气管保持呼吸畅通。

前第一夫人芭芭拉也在18日造成由于咳嗽、乏力而住院。医生检查出芭芭拉患有支气管炎,对她进行了抗生素治疗。目前她的恢复情况也很乐观。

上周末,老布什由于呼吸困难和咳嗽已经进过医院,接受了静脉抗生素治疗,当时他身体对药物反应良好。但到了周三,他病情加重,不得不进入ICU接受镇静剂和气管插管治疗。

CNN首席医学记者 Sanjay Gupta表示,这是老布什总统第一次接受气管插管,所以可见他的病情非常让人担忧。当病人需要使用镇静剂时,已说明这名并人难以自主呼吸了。

老布什因身体原因无缘 特朗普就职典礼老布什是美国共和党元老,在前总统里根的两届任期内担任副总统。并在1988年当选美国总统,任期四年,在1992年意外输给了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克林顿,宣告连任失败。他是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2001-09年在任)以及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2016年美国大选参选人之一)的父亲。

本月稍早宣布,他的办公室已宣布,由于年迈体衰,他和夫人芭芭拉将不会出席特朗普1月20日就职典礼。

1月10日,老布什向特朗普发送了道歉信,称自己无法参加就职典礼,并表示他和芭芭拉都祝福特朗普“在领导美国的伟大旅途上一路顺利”。此前,布什父子在大选期间曾一再拒绝支持本党的候选人特朗普,这一度引发外界的轩然大波。

而除老布什之外,美国另外三位健在的前总统小布什、比尔·克林顿和已经93岁高龄的卡特都已确认将出席周五的特朗普就职典礼。

三届总统纷纷祝福本周三,特朗普在推特做出回应,祝福老布什早日康复,并感谢他的来信。他在推特上写道:“希望老布什夫妇早日康复,也感谢你们的来信。”

同一天,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在白宫新闻会上表示,白宫已经和老布什家人取得了联系。奥巴马说,老布什一家不只为美国付出了一生,而且在过去多年也一直提供友谊和支持的力量,并给予政府忠告。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也同样在推特上表达了祝福。他写道:“我担心着老布什和芭芭拉,并祝福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