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耶伦 “撒鹰”强化加息预期 黄金再重启跌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9 09:53

周四(1月19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下跌,目前在1200关口运行。凌晨美联储主席讲话相对鹰派,而隔夜美国12月CPI录得两年半最佳表现,助美元强势反弹,金价则遭遇空头反扑,险守千二关口。

耶伦 “撒鹰”强化加息预期 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旧金山发表了讲话,措辞偏向鹰派,而隔夜的美国数据较为靓丽,给美元提供支撑,金价则一度跌创三日低点至1201.92美元/盎司,千二关口岌岌可危,关注1195美元附近的支撑。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联储接近达成双重目标。通胀目前低于2%,就业市场仍有更多改善空间,与多数同僚都预计一年会有多次加息,下一次加息时间取决于“未来数月的”经济形势。等待太久才加息会迫使美联储激进加息,会将经济拖入衰退。在去年12月的时候,预计美联储到2019年每年都将加息几次。

耶伦还称,逐步减少货币政策支撑是合理的,通胀正朝着美联储目标迈进,希望能确保经济足够强劲以吸收冲击,美国接近实现充分就业。加息预期将随着经济前景的改变而改变,美联储12月加息反映出对美国经济将继续改善的信心,美国薪资增长维持缓慢。当前金融稳定所面临的风险较温和,美联储的预期是循序渐进的加息,预计美元走强对出口的拖累将持续。

总体来看,因对通胀和就业状况较为满意,经济增长动能强劲,耶伦对2017年加息前景持乐观态度,尤其是隔夜的CPI数据和工业产出月率亦给耶伦提供信心,美元料将进一步走强,金价后市料将重启跌势。

美联储票委亦措辞鹰派

达拉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1月18日)表示,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的预期体现了他本人的观点,美联储需逐步、耐心加息,经济增长和结构性改革将允许美联储更快地加息。美联储应在2017年晚些时候退出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升息,削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17年2月加息的概率为12%,而6月份加息概率已经高达70%。

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凌晨美联储还公布了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内容显示美国经济仍呈扩张状态,通胀有望继续上涨,就业市场2017年亦将进一步收紧,亦有助于美联储2017年加息进程。

综合来看,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影响,黄金多头有所暂退,而美元指数温和反弹,利空黄金价格,然而当前市场也弥漫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包括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以及英国脱欧、欧洲大选等,这些不确定性对黄金又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撑。下方关注支撑1200美元关口,上方强阻力位于1220美元附近,一旦升破该位置前保持中线看涨不变。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四北京时间21:30将公布美国初请数据,料将给金价短线带来指引,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