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高官先后发声 并再次提及缩减资产负债表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9 08:36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三(1月18日)表示,自己并未忽视市场对即将上任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可能带来的新的财政刺激政策的反应,但现在将财政政策纳入预估还时机尚早。

眼下美联储正全力应对下届政府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此前当选总统的特朗普(Donald Trump)已承诺,将增加基础设施和国防开支,同时降低企业和个人所得税,这可能会促进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上行。

作为2017年拥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权的委员,卡什卡利指出,“市场在预计政治结果方面声名狼藉。之前市场并未预计到英国退欧,也未预计到美国此次大选结果。”

他称,“我不认为有足够的信息能够重大改变我们对经济的预估,除非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这些政策提议是什么,至少了解是什么样的,更不用说什么时候将实施了。”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1月17日)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实施的赤字支出财政政策迅速提振经济,美联储可能以更加积极的步伐升息。鸽派的布雷纳德是美联储低利率政策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三也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央行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而且她相信这种情况还会继续改善。因此,应该逐渐降低货币政策的支持力度,但下一次加息的时机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经济如何发展。

美联储上个月加息至0.5%-0.75%,也是一年以来第一次上调利率目标范围。耶伦说,这一举动反映了“我们对经济继续改善的信心”。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1月18日)表示,他对于2017年的前景“相当乐观”,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8年初撤出宽松政策,并考虑资产负债表问题;

2017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卡普兰周三在达拉斯的一个小组讨论中称,“我们正接近全面就业,并迈向实现2%的通胀目标。我们应该可能在今年稍后逐步、有耐心地撤走宽松政策,并考虑资产负债表的问题,以便决定如何加以缩小。”他认为,今年某个时点考虑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将是合理的

同时,卡普兰指出,“如果不考虑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2017年GDP料增长约2.3%。”

谈到全球成长前景时,卡普兰称,“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的表现,部分正在讨论的国内政策可能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正面影响,有些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他还补充道,“未来3-5年的能源价格面临上行风险,若每桶55-65美元的油价水平持续,将导致产量大幅增加。”他预计全球石油供应和需求将在2017年上半年进入平衡,OPEC减产将加速这一过程。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