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2017年已涨10% 现货白银幕后助攻手大盘点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22:49

周三(1月18日)现货白银价格自2017年至今已上涨近10%,分析师表示,究其原因有四大因素,详见下文。

一、全球政治格局的变化

进入2017年,全球政治、经济局势都进入了愈加不确定的阶段,欧盟解体、中国经济转型、全球流动性拐点等问题加重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也奠定了白银牛市的坚实根基。

并且,2017年的欧洲将迎来大选年,随着民粹主义崛起,欧盟解体风险急剧升温,明显改善了白银市场情绪。

二、梅姨脱欧未有预期般“硬”

年初英国退欧问题再成市场焦点,预计态度强硬的退欧方案让投资者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避险买盘助力现货白银价格突破17美元后再创新高。

但最终方案出炉显示,英国首相的确需要顾忌留欧派感受,在退欧细节方面态度有所软化,白银价格受到支撑强势上涨已成事实。

三、美联储关键时刻不给力

美联储加息令美元指数最高逼近104一线,且随后的货币政策声明帮助美元维持了一段强势行情,但鉴于美联储公信力大幅下降,美元终究未能稳守高位,目前已回落至100一线。

原本市场预期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以上,不过,特朗普第一次记者会并未透露强烈的财政刺激信息,进一步削弱美联储加息预期。

四、特朗普“暗助”白银多头

美联储前一次加息出于对冲特朗普的扩张性财政政策,而特朗普在当选之后的第一次记者会却对此闭口不谈,令市场产生新的不确定性,银价得以打开上行空间。

此外,特朗普宣称的主要政策暗藏危机,其中减税政策有导致美国政府财政状况再度恶化的风险,市场因此开始酝酿新的恐慌情绪。

综上所述,现货白银价格目前上涨虽受前期高点17.2美元压制,但消息面强力支撑,料白银价格后市将破位上涨。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