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奢侈品

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五大预测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22:28

全世界有30%到一半的奢侈品是由中国消费者买单。虽然贝恩公司预测2016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减少了1%,中国人仍然是全球奢侈品产业的重心。随着中产和上层阶级的崛起,2017年这个比重将会变得更多。

2016年中国消费者的动态也不是风平浪静,受到这几个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对灰色市场和假货的需求增加; 旅行的安全问题等等。

随着2017年的到来,中油财经网也为新一年奢侈品行业走向做出了预测,解读奢侈品品牌的挑战与机遇:

1.更多奢侈品消费会在国内

中国奢侈品游客仍然偏爱在国外消费,但是今年中国大陆将会看到更多境内消费,贝恩公司预测中国大陆的奢侈品市场在2016年底回暖(实际数量还有待发布)。与此同时,ContactLab的研究表明在2016年前四个月年比奢侈品消费从43%跌至40%。

有几个措施决定了这个趋势,包括中国政府打击代购;改变游客所携带物品、进口和跨境电商等关税征收政策;奢侈品品牌中国售价和全球保持一致的决策和中国政府对免税购物的发展。大方向来说,考虑到中国政府希望收到更多税收,奢侈品品牌想要打击灰色市场,在新的一年里境内消费的趋势还将继续。 

2.价格敏感的中国消费者会更加留意海外汇率变化

除去不断增长的境内消费不说,中国人境外消费奢侈品不会成为过去式。决定下一个购物新热点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汇率。虽然受到新税收政策的影响,一些品牌开始降低他们在中国的售价,但由于人民币贬值,许多物品相比其他地方在中国还是会更贵,而且中国购物者对价格和全球汇率波动十分敏感。比如今年受英国退欧影响导致英镑贬值的时候,很多中国游客就飞到英国去淘便宜的奢侈品,而在日本受日元增值的影响“爆炸性购物”也放缓。

3.电商将重心放在手机端并保持明朗增长

电商在奢侈品产业全球范围内都加大砝码,中国也不例外。大约80%的奢侈品牌在中国网上都可以买到,不管网站是品牌直销还是第三方电商平台,现在只有14%的时尚品牌和25%的手表和珠宝品牌在中国没有任何网上销售渠道。

手机购物更加重要,2016年手机端的销售额年比增长了51.4%,达到5057.4亿 (根据初步数据得出)。中国工业和消息技术部声明,如果这个增长速度持续保持的话,那2017年预计增长45.7%,将构成61%的全部电商销售额。作为结果,虽然品牌对阿里巴巴平台上的假店表示担忧,但更多品牌通过微信销售来给

4.中国消费者提供“VIP”贵宾式服务。 反腐政策仍会持续

随着习近平5年规划的进行,反腐监测力度只增不减,这个政策从2012年已发布就和奢侈品销售的增长幅度息息相关。在政治局会面的报告中,新华周三报道反腐政策“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效”,声明“2017年腐败现象仍会被制止,任何腐败性质的崛起”其“工作方式和腐败举动”将会受到“重点监测”。对于奢侈品产业,这说明那些在政策生效之前就没有依靠官“礼”的品牌今后会在市场上走的更远,能转化到满足普通消费者为其家庭朋友自己买礼的需求。

5.社交影响力将会变得更加注重视觉效果

从微博到微信,照片分享在很久之前就成了营销奢侈品消费者网购的重要因素。但是随着在中国类似Instagram的软件和直播的兴起,不管是制定营销方案还是和KOL的合作方式,视频和照片内容将成为品牌营销的主要手段。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