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特朗普宣誓就职会如何释放黄金多头入场信号?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22:22

现货黄金进入2017年关键词少不了“避险情绪”,特朗普、英国脱欧、欧洲大选等等引发的避险情绪使现货黄金不断刷新高。年前特朗普上台是投资者最好的赚钱机会,那么特朗普会如何给出买多信号?

目前为止,特朗普得罪的国家已经真不少,包括中国、印度、墨西哥、一些北约国家以及德国。自11月8日以来,国际金价已经上涨了11.9%。特朗普还是很难管住自己的嘴,不管他的目标是一个国家、一家公司或一个人,黄金都将是政治风险上升之际难得的避险资产。分析指出,如果特朗普在就职演讲中特别提到以下五件事中的任意一件,金价都可能上涨。

1. 特朗普表明他要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意图。

2. 特朗普声称要摒弃所谓的“一个中国”政策。

3. 特朗普有意宣布中国在南海非法建设人工岛屿。

4. 特朗普做出更多被视为鼓励欧盟成员国退出贸易协定的声明。

5. 特朗普支持快速与英国签订贸易协议,鼓励英国“硬脱欧”。

从目前来看,特朗普的一些政治言论已经造成了不和谐,他针对台湾的关于“一个中国”的言论,以及对北约的负面评论都暗示了一旦他上台,美国外交政策将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此外,特朗普就任后的经济政策对市场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总之,近期围绕特朗普就任的政治不确定性对黄金无疑是利好。

近期特朗普“嘴炮”对黄金的影响也是有目共睹的,本周黄金继续上涨仍是由于政治紧张引发的避险情绪。黄金目前交投于1200美元/盎司上方,今年迄今上涨约5.5%,同期道指仅微升0.3%,标普500指数上涨1.3%,就连表现出色的纳指,其2.9%的回报依然不敌黄金。

随着特朗普就职进入倒计时,已经有资金转入防守模式,而黄金重新受青睐。本周一,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开始增仓,这是自1月9日以来的第一次增仓,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开始回升;美国CFT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也提高了在纽约期金的净多头头寸,这也是9周来的首次。不过分析称,黄金交易商在1月20日前将停止新的买盘,并等待特朗普的就职演讲,以期从中确定黄金接下来的走向。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