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全球央行:加强改革力度 抵御不确定性风险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22:18

步入2017年,随着全球不确定因素的增加,新兴市场所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各个市场如何面临这一切潜在的风险呢?韩国、印尼、俄罗斯等国家的监管负责人在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上都表示,各国在监管方面都在进行进一步改革优化,以应对潜在风险。

全球央行

韩国央行

韩国金融委员会副委员长郑恩甫称,韩国将从两个方面应对未来潜在的风险,第一是进一步加强韩国的经济基本面,第二是确保外汇的安全。

与此同时,韩国的整体债务也在进行改革,韩国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家庭负债,占GDP的比重是91%,目前韩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善债务结构,比如提供分期付款的贷款,让家庭负债处于可控的范围。

另一方面,韩国利用银行、央行、政府及跨国合作构建了一个安全的网络,以保证充足的外汇储备率,目前韩国央行的外汇储备达到了3700亿美元,短期债务占整体债务的比重由79%降至29%。

至于流动性的问题,郑恩甫认为,各国应该建立双边甚至多边的安排机制,以便能够共同应对外汇方面的冲击。目前,韩国与美国、日本、中国都签署了货币兑换的协议,这对稳定韩国的外汇市场有很重要的作用。

印尼央行

而对于印尼来说,保持低外债水平,可以很好地阻挡外来的潜在风险,印尼中央银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沙则称,印尼一直致力于推进金融制度改革和央行体系改革,通过提高透明度、加强相关产业的布局和改革,印尼在经历过亚洲金融危机后,陆续出台了一些规定,规定财政赤字不能超过政府GDP的3%。

目前印尼的外部债务水平控制在合理水平,到2016年,印尼的经常项目下赤字总额只占整个印尼GDP2%不到,可以保持稳定发展。此外,印尼所有的企业赤字比例或融资赤字比例不能超过一个警戒线,而很多官员和企业高管都会定期见面,加强沟通。

俄罗斯央行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柯西尼娅·尤达耶娃称,俄罗斯今年的任务是控制通胀率,2017年俄罗斯的目标是控制在4%甚至更低。而目前,俄罗斯唯一发展之路就是深刻、坚定地推进现在已开展的机制和体制改革。

实际上,无论哪个国家,如果要抵御危机,都需要强大的经济基本面,同时也需要一些稳健、强有力的金融机构和机制的构建。迪拜金融管理局主席赛义卜·艾格纳称,要建立更好的机制,储备货币也需要更加多元化配置,目前许多国家已经开始关注其他货币,包括欧元、人民币和日元等。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