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前瞻: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今年加息仍存忧虑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22:10

周三(1月18日)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对疲软通胀表达出忧虑情绪。但加拿大央行若重申谨慎立场将不会对加元形成有效支撑。

加拿大央行对疲软通胀仍存忧虑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对年内加息存在误解,相信加拿大央行将在2017和2018年内都会按兵不动,同时会于明年内释放出进一步降息的信号,而非市场预期的加息。

道明证券认为当前美元/加元处于低位,并低于该行的公允值模型,预计近期将会出现反弹。鉴于目前的风险和回报情况,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现在时候重新建立美元/加元的多头仓位。

摩根士丹利认为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定价偏鹰,但加拿大经济数据喜忧参半或许会令加拿大央行更为中性。近期加拿大贸易帐和四季度商业前景调查优于预期,但核心通胀减速,经济仍面临挑战。

此外,特朗普政府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强势态度,容易导致对美国贸易敞口较大国家的货币走弱,尤其是存在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

近期加拿大贸易帐和四季度商业前景调查优于预期,但核心通胀减速,经济仍面临挑战。摩根士丹利预计加拿大央行将采取中性措辞,强调观望模式。但如果加元因加拿大央行更为鸽派的措辞而走低的话,可以借此机会逢低买入。

世界第二大基金公司美国先锋集团周二(1月17日)称,加拿大经济处在比许多分析师认为的更佳状态中,到2017年底,需要进行加息。

过去两年,加拿大依赖大宗商品的经济表现不佳,这一局面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包括油价下滑,近期已经降温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创纪录水平的家庭债务已经下降的出口等。然而,1月6日公布的好于预期的贸易和就业数据暗示世界第十大经济体也许已经迎来了拐点。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三(1月18日)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