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两利空未解技术面再现危险信号 油价已无力回天?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7:43

隔夜美元指数大跌1.21%,周三一度小幅下探,创逾一个月低点至100.26,这给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但鉴于俄罗斯减产可能是缓兵之计,美国产量亦将增加,日K线留下长上影线,油价下行风险大幅增加。

市场还在关注日内出炉的OPEC月报。此外,之前一些产油国的减产仍在给市场提供信心,一些分析师认为,油价有望涨向60美元。

道明证券周三凌晨表示,尽管非传统原油生产的表现不尽人意、OPEC与非OPEC成员国遵守减产协议以及原油需求的上升,将收紧2017年油市。预计美布两油价格将在2017年迈向60美元/桶水平;原油供应过剩的缓解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推升油价至65美元/桶,但预计更高水平的油价也将令油市发生动荡。

不过,油市基本面仍存两大利空:

一、俄罗斯可能在减产结束后大幅提升产量

俄罗斯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减产20万桶/日,然后在第二季度完成累计30万桶/日的减幅,减产后的目标产量水平为1094.7万桶/日。俄罗斯去年10月的原油产量为1124.7万桶/日。俄罗斯1月至今已经减产10万桶/日。

但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OPEC减产协议不会延续至2017不安下半年,因此俄罗斯原油生产商必将在减产协议到期后推高产量,从而享受高油价带来的丰厚回报。

Wood Mackenzie研究分析师Christian Boermel表示,俄罗斯原油产量将于2017年下半年重启升势。至今年12月,俄罗斯原油产量将触及纪录新高,而2018年产量还将继续走高。

二、美国产量增加的消息,都令油市仍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方面,美国政府日前表示,美国石油日产量料将迈向900万桶。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的内政部长人选Ryan Zinke周二(1月17日)亦称,将考虑在联邦土地上扩大能源钻探和开采,但会确保敏感地区继续受到保护。

同时,技术面还释放出一个危险的利空信号:长上影线十字星

技术面来看,周线美油仍承压于5周均线53.15美元下方,下行风险仍未缓解。

而日线级别,隔夜录得长上影线的十字星K线,暗示上方卖压较重,日内美油若不能收复53美元整数关口,油价料将展开跌势,下方关注布林线下轨51.34美元附近的支撑,强支撑位于50美元整数关口附近;上方强阻力位于54.50美元附近,隔夜高点53.52美元是初步阻力所在。

日内重点关注:

日内将出炉OPEC月报,具体时间不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点—20点出炉。

此外本周的API和EIA原油库存因周一(1月16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延迟一日公布,分别延迟至北京时间周四(1月19日)凌晨5:30和北京时间周五(1月20日)凌晨0:00公布。

同时,晚间21:30还将出炉美国CPI数据,投资者需要留意美元的波动。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