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也救不了油价?料减产协议无法支撑油价继续上涨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7:02

国际能源署(IEA)执行总裁Fatih Birol本周二公布预测。虽然OPEC去年达成减产协议的确推动了油价上涨,但Birol向CNBC表示,以美国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将挺身而出,填补OPEC减产留下的空缺,压迫油价。 出席今年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期间,任该论坛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Birol称,由于油价走高,美国将增加原油供应,美国产油将大量涌入石油市场,“我们将会看到油价波动更大”,他预计过几个月油价就会出现回落。

国际油价自2014年年中起大跌,短短半年就将近腰斩,直到去年年初油价跌破30美元/桶创十一年来新低时,OPEC国家都坚持不以减产支持油价。OPEC的态度被视为油价下行的推手

也是在去年,先是OPEC内部于9月达成初步减产一致,而后12月OPEC又同美国以外的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十五年来首度联合减产。油价得到大幅提振,全年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目前市场关注OPEC国家履行减产协议的表现,油价明显受相关消息影响。 上周四沙特石油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表示,该国的石油减产幅度已超过此前承诺,并且对OPEC和非OPEC国家的联合减产协议抱有信心。此后,国际油价扩大涨幅,一度涨逾1%。本周二布油美油双双走高。

即使OPEC等产油国今年开始施行联合减产,也可能无法支撑油价继续回涨。对能源业颇有影响力的一位行业观察机构高管预计,美国页岩油产量会增加,今年油价会下跌。

+1 6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