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为何俄罗斯对2017年油价信心十足?因为看好这一点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6:52

近日,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谢尔盖·东斯科伊(Sergei Donskoi)表达了其对于油价今明两年走势的乐观情绪。

东斯科伊认为,由于OPEC和非OPEC国家达成减产协议,布伦特原油价格明年年底可能达到每桶65美元,同时由于石油需求日益增长,市场上供过于求的状况将改变。东斯科伊的评论时机似乎很到位:在国际基准油价跳之后,因为近期布伦特和WTI原油涨到55美元关口上方后无力持续,正缓慢下跌。

很多分析师认为OPEC和11个非OPEC国家达成减产协议引发的油价回弹正因为美国页岩油产商提高产量而失去动力,同时一些国家并不会遵守减产协议的担忧也愈加强烈。

昨天利雅得方面做出的声明称沙特阿拉伯已经根据减产协议削减超过48.6万桶的日产量配额为油价上涨提供了支撑,但除非有迹象表明声明属实,否则价格上涨并不会持续很久。毕竟,油市自2014年以来一直过度波动,油价经常因为纯粹的谣言而大幅跃升和下跌。

而俄罗斯部长的此番言论很可能旨在为油价提供进一步的支撑。除了没有考虑到页岩油产量在增加以及更高的油价或许会诱惑不只一个OPEC国家违背减产承诺的这种可能性,东斯科伊的言论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不过,按照东斯科伊所预测的时间点,油价上涨到超过60美元的可能性并非遥不可及。

大多数权威人士似乎一致认为2017年油价不会有太大改观。然而,过剩的石油一定会在某个时刻开始被消化掉,除非各个减产协议参与国家都以他们最大的产能生产石油。但这是不太可能会发生的。

据诸如ArthurBerman这样的不止一个能源分析师的观点,OPEC之所以能够达成减产协议,与其说是为了解决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问题,不如说是为了隐瞒一些生产商已经接近商业可行的石油储备量极限这一事实。

Berman认为,快速的生产速度以及页岩油革命带来了大量库存,需要时间让市场来消耗掉。当石油库存真的被消化掉的时候,油价的反弹还会再多持续几天。然而,这种情况并不会发生,除非经合组织国家原油库存减少约4亿桶,达到5年均值。

好消息是,如果每个人都遵守新约定的减产协议,那么这种情况就会更快到来。这一切取决于生产者对于石油收入的依靠程度以及他们实现多样化以减少对石油这种有限资源的依赖的速度。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