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现货白银强势突破17美元大关 上行动能充足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1:48

国际现货白银周三(1月18日)亚市早盘小幅回落至17.15美元/盎司附近。周二(1月17日)由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称美元汇率“过度强劲”,且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承诺将把英国脱欧的最终协议送交议会表决,引发英镑强劲反弹,美元指数当天重挫,银价大涨逾2%并刷新17.22美元/盎司的一个月高位。周三投资者除了要关注美国CPI数据外,还需注意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及其同僚的讲话,料给予有关2017年加息路径的指引。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元已然“过于强势”,使其在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他还指责共和党一项边境税计划过于复杂。

2.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二表示,在英国退欧后,该国恐法无法保有欧盟单一市场会员资格,但将寻求达成协议,以在商品和服务方面进行尽可能自由的贸易。

3.全球最大黄金实货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SPDR黄金持仓量周一自11月9日,特朗普胜选后一日以来首次上升,这反映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兴趣。

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月1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4170手,至46169手,净多仓连增两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1月17日)表示,如果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实施的赤字支出财政政策迅速提振经济,美联储可能以更加积极的步伐升息。鸽派的布雷纳德是美联储低利率政策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2.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1月17日)呼吁美国继续加息,以防经济过热及最终陷入衰退。他还称,美国经济已实现充分就业,未来一年失业率将在4.5%触底,同时通胀率有望在未来几年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

3.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1月17日)表示,美国的通胀和经济增速走势平淡,意味着美联储不太可能通过大力加息来控制价格压力,从而威胁到经济增长。另外,美元升值将给进口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