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特朗普再放惊人言论 货币战争一触即发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1:47

上周特朗普的年度首秀一度令市场大失所望,美元重挫,本周特朗普将正式上台,在此之际,其再次放出惊人言论,他表示美元已过度强势,新一轮的货币战争一触即发。

特朗普放惊人言论:美元已过度强势

特朗普日前指出,美元汇率水平“过于强劲”。他说道:“我们的企业眼下难以与(中国企业)进行竞争,因为我们的货币过于强势,这正在扼杀我们。”

特朗普如此惊人言论的被放出立刻在金融市场上掀起“超级风暴”,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有关美元过于强势的言论暗示美国将宣布长达20年的强势美元政策“寿终正寝”。

特朗普的言论也给当前“最拥挤”的一项交易——做多美元带来“致命一击”。在特朗普胜选之后,有关其政策会推动美国经济增长走强以及利率走高的预期升温,美元也节节攀升。

美国首例总统警告强势美元 货币战争一触即发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首席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道:“美国侯任总统表示美元涨势已经过火,这种局面是第一次出现。他的所做所言在以往的总统身上都没有出现过。”

在过去几十年的历史上,美国总统一直避免通过言论来令美元走高或者走低,Chandler指出,追溯到克林顿时代财政部长鲁宾(Robert Rubin),美国奉行的政策一直就是强势美元。即便当美元强势构成了一些逆风因素,但各届政府依然奉行这一政策,至少口头上而言。

Chandler认为,如果在任的美国总统开始通过口头言论让美元走低,那么就将迎来真正的货币战争,而这也会让那些我们此前认为是“战争”的事件变得不值一提。

Chandler还表示,按照这种表态,特朗普有可能会让G7国家共识崩溃,从而导致全球金融市场不稳,也会挫败外国投资者投资美国资产的积极性。

不仅如此,让美元下跌还会导致贸易战的进一步升级。康奈尔经济学家Eswar Prasad称:一系列货币战争可能会为范围更广的贸易战埋下伏笔。

一旦你抛弃强势美元政策并开始更加关注汇率的水平,将会加大美国与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关键贸易伙伴关系紧张的可能性。

而美银美林全球利率与汇率研究主管David Woo也表示,美国的基本面对美元带来支撑,尽管特朗普政府不希望美元强势,但是美元依然会继续走高,只是过程可能会更加动荡。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