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IEA署长比罗尔:美页岩油填补减产空缺 仍看空油价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1:36

周三(1月18日)亚市盘中,国际油价小幅走高,目前美原油交投在52美元上方,隔夜美国侯任总统口头打压美元,使得原油价格受到一定支撑。

特朗普打压美元

近期,美元回调风险日趋加剧,缘于市场担忧特朗普不会兑现竞选承诺,尤其是上周记者会闭口不谈经济,令全世界大失所望。而周二美元的最新跌势,主要因《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表示美元已然“过于强势”,使其在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他还指责共和党一项边境税计划过于复杂。

受到特朗普口头的打压,美元指数周二下破101整数关口,并触及110.30的12月8日来最低水平。美元疲软使得美元计价的原油对使用其他货币的消费者而言变得便宜一些。

眼下油价正获得主要原油出口国沙特的一些支撑。沙特周二表示,将严格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成员国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根据此协议,OPEC与俄罗斯等其它非OPEC产油国将每日减产近180万桶,先执行六个月,以帮助恢复供需平衡。

IEA署长比罗尔:美页岩油填补减产空额 油价前景仍看空

周三(1月18日),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尽管OPEC近期已达成减产协议,但油价可能将于2017年末开始下跌。

去年,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15年以来首次全球性减产协议,进一步提振了油价;但比罗尔预计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将由此扩大市场份额,填补市场饥饿,而进一步打压油价。

周二(1月17日),比罗尔预计由于价格上涨,不久之后,美国将会向国际市场倾销大量石油;比罗尔预计几个月后,油价将出现进一步波动。比罗尔表示,“最终,我们肯定将看到更多的石油来自于美国,并且油价将呈现更大的波动。”

中油财经网援引国际能源署数据表示,市场需求疲软、美元走强以及美国页岩油生产蓬勃发展导致油价自2014年中以来出现“雪崩式”下跌。然而,OPEC成员国在去年年底之前不愿意减产也被视为油价暴跌的关键因素之一。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日内将发布的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这份报告也会给出当前原油市场供需情况,也会影响油价走势方向。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