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布雷纳德:财政政策可能迫使联储加快升息步伐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0:55

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1月17日)表示,如果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实施的赤字支出财政政策迅速提振经济,美联储可能以更加积极的步伐升息。鸽派的布雷纳德是美联储低利率政策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她的此番讲话正值美联储全力应对下届政府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之际。此前当选总统的特朗普已承诺,将增加基础设施和国防开支,同时降低企业和个人所得税,这可能会促进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上行。

去年12月美联储曾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在最新的“点阵图”(利率预期)中,决策者将对2017年的加息次数由去年9月的2次上调至3次。

布雷纳德周二在华盛顿的演讲中指出,“如果财政政策变化导致了经济中的松弛现象被更快速消除,则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政策调整可能会加快。”她同时补充说,这可能还会导致美联储更加接近于开始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同时,布雷纳德称,“当经济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率接近2%的时候,实施只会影响总需求的财政扩张政策,相对不太可能持续提振经济活动,并且相对更容易带来利率的上升。”她指出,美联储“循序渐进的”升息做法或有改变。

(美国失业率、美国个人消费指数核心物价指数 来源:彭博)

她还认为,财政当局如果希望实现民众生活水平的可持续增长,应把重点放在提升生产力和拉动更多美国人加入劳动力队伍。

眼下即将于本周五(1月20日)就职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让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他承诺提高国家军费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开支。

布雷纳德曾担任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高级官员,她自2014年出任美联储理事后一直呼吁对升息采取谨慎态度。

周二她亦表达了与越来越多联储决策者相同的意见,警告在美国经济已然接近满负荷运行的情况下,预算赤字长期不断扩大可能刺激通胀。

此前美联储多位决策者已警告,财政赤字扩大可能导致经济过热,不仅需要联储更加积极地升息,还有可能引发又一次经济衰退。

周二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也呼应了决策者表达的观点,他认为政府的监管政策如果能够变得对企业更加友好,或许有助于提高企业和工作人员的生产率。

布雷纳德对此表示,财政改革若能帮助提高美国劳动人员的工作效率,将有助于未来经济加快成长并控制赤字。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