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股市

股市开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13%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09:53

两市股指今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开报3104.77点,跌0.13%;深证成指跌0.26%报9801.08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860.24点。盘面上,船舶、电信运营、医疗保健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债转股、卫星导航等概念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昨日涨停的乐视网低开1.1%。

盘面上,行业涨少跌多,仅有电信、船舶、黄金、保险等少数板块逆市飘红;电子信息、航天、软件服务等板块走势落后。军工混改板块有所降温;年报高送转、股权转让概念两极分化严重;但是部分次新股、超跌个股表现较为活跃。

上证指数60分钟图 来源:中油财经网

周三影响股市的重大消息如下:

1、新华社昨日再谈IPO,并称监管层正在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所谓的研究再融资的相关政策,大概率将会提高定增的门槛,对定增之后的解禁减持行为,也可能要加强监管。政策如能落实,将打消大股东上市“圈钱”的念头,这属于重大利好。但壳资源、股权转让等概念形成巨大利空。

2、万科股权画上了一个阶段性句号: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称对万科现在的局面很满意,随着央企华润集团将手中全部万科股权转让给深铁集团,预计万科继续保持无实际控制人的现代治理结构。

资金方面:两市融资余额六连降,报8973.58亿元。截至1月1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55.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17.69亿元,减少9.42亿元;两市合计8973.58亿元,减少15.2亿元。

中金首席策略师王汉锋表示,近期市场受到多方面的压力,包括节前流动性及债市担忧尚未彻底解除、通胀背景下货币政策偏紧预期持续、解禁压力仍在、特朗普就任在即中美贸易战可能性上升等。考虑到春节临近,这些因素暂时难以改观,预计短期风险偏好可能仍然相对低迷。

关于后市,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市场传闻指数下跌是因为市场流动性趋近导致,但央行已经为对冲春节前备付压力、保持节前流动性稳定做好了准备,大盘走弱主要是受中小创指数的影响,节前人气涣散交投寡淡,不过昨日创业板有企稳迹象,对主板走势起正面影响。

在操作上,当前指数处于弱势反弹中,交投意愿比较低,不易盲目抢反弹,还是要控制仓位;配置方面还是要结合年报看,建议关注业绩大幅提升的个股。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