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年收入 15 万元左右的年轻人如何理财?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8 10:26

目前年收入15万是标准的夹心层。啥叫夹心层?比你富的不担心(有的是钱),比你穷的不害怕(反正没钱)。夹心层是往上比只有那么一点钱,往下比还要为这点钱担惊受怕。经济一有风吹草动,最先受影响的就是你。你看看你自己说的理财手法,股票货基P2P之类的,你认为是理财产品,实际上不过是抚慰夹心层的安慰剂罢了,搞这些东西的机构们赚的就是广大夹心层们的钱。你有听说过买货基买成百万富翁的吗?P2P每年跑路的有多少?你还提到稳健性投资和积极性投资,说实话,我不认为在你现在的情况下这两个有什么区别,举个例子,余额宝年化3%,P2P年化6-10%。你存一万块一年差别就600块,也就你两顿饭钱。至于股票什么的,不是我夸张,哪怕是今年所谓的牛市行情像你这样的入门小散能赚5%就不错了。这还是不考虑你的资金流动性情况下,不考虑你什么生病结婚突发事件。尤其你还说要买房,你说市场不剥削你剥削谁?

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才是真正的理财。多在本职工作上赚钱买房子,没几个人能靠股票P2P赚够买房钱的(亏掉买房钱的倒不少)。等你层次上去了,你对于财富的格局就会更加开阔,而不是像现在这么局促。现在你能想到的无非就是余额宝P2P股票,这都是你眼界开阔之后要么不屑考虑的,要么是完全另一番景象的东西。认为有钱人存几个亿到余额宝吃利息就和认为皇帝用金扁担挑水一样,你要真的有几个亿自然就不会这么想了。

说了这么多,不是想打击题主。其实我和题主一样,而且我相信也和刷的大多数人一样,都是夹心层。我的意思并不是说完全无视理财,而是不要在理财上花太多心思,以你现在的财富水平你绞尽脑汁去理财不过也就是一年多几顿饭钱,市场该剥削你的照样还是剥削你。等到你年薪几百万,不说跳脱出夹心层了,至少格局开阔些,那些回报率更高会自然跑上门来找你。至于现在,余额宝放着,P2P做一做,都是可以的,记住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认真努力工作就OK。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