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英国“硬退欧”没戏了 现货白银还能靠什么涨?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21:32

北京时间周二(1月17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9点50分特蕾莎开始讲话。特蕾莎表示希望在两年退欧程序期末的时候与欧盟达成协议。市场预期的硬退欧没有出现,现货白银跌下17大关。

特蕾莎周二发表讲话

特蕾莎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不会寻求欧盟的部分成员国身份,英国不应当“半退半不退”。英国不寻求其他国家已采纳的模式。退欧中必须得有妥协。

我们不寻求单一市场成员国身份,而是在完全互惠基础上最大可能地接入。

英国将寻求避免破坏性的断崖式退欧。英国希望在2年的过渡期结束前与欧盟达成合作协议。将寻求逐步过渡至英国退欧后的情况,逐步过渡符合双方利益。

市场预期的硬退欧没有出现,避险情绪稍微减弱。现货白银更是还未站稳17大关就被无情打落。那么英国退欧没有给其上涨带来动能,白银多头还能期待什么?

这个“特”没了还有这个“特”

近期围绕特朗普就任的政治不确定性对黄金无疑是利好,市场对此已有所反应。根据一些分析师的说法,特朗普就任后白银可能会继续强势表现。

因为市场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乐观解读,提振美元连续走强从而打压黄金不断走低,而市场当时却忽略了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但是随着特朗普时代的到来,乐观情绪逐渐恢复平静,未来的不确定性客观存在。

同时,减税及基建投资促进美元上涨,但是保护和振兴美国制造业又需要弱美元。到底是强美元还是弱美元,市场可能会从本周特朗普的讲话中获取更多的信息。进入2017年1月之后,市场逐渐从乐观情绪中冷静下来,市场渐渐开始关注不确定性。白银借助此番不确定性推升,再创新高。

特朗普在上周记者会上对美国经济与财政政策没有表达明确的观点,令市场投资者大失所望,这也打压美元走势,也给白银价格提供一定上行动能。本周的就职典礼若特朗普再次回避关键问题,强势美元的格局恐短期内不会改变,白银或将承压调整。

总的来说最后能影响白银价格暴涨还是要靠特朗普,1月20日特朗普将正式上任,黄金白银波动却不亚于特朗普当选后的行情。

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目前现货白银有小幅反弹,再次站上了17大关,报17.02美元/盎司。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