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养老金待遇会适度提高 IPO重塑A股估值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17:13

伴随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生活成本也在增加,有消息称,2017年我国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将同步适度提高,将有1亿多退休人员受益。A股市场震荡不断,IPO提速再融资减速重塑A股估值。

焦点篇——养老金待遇适度提高

背景材料:2017年,我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将同步适度提高,1亿多退休人员将因此受益。专家分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或将高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未来应建立基本养老金的合理调整机制。

2017年,我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将同步适度提高,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或将高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专家对此表示,“十三五”期间以缩小收入差距为目标,将更加注重健全分配机制,二者增幅有所区别,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增强公平性的直接体现。

中油财经网点评:养老金待遇适度提高,紧跟经济发展脚步,这对于退休人员而言是最好的消息。同时,这也体现我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民生工程越来越合理化,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是我国软实力增强的直接体现。

经济篇——IPO重塑A股估值

背景材料:周六(1月14日)证监会召集部分机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场人士对IPO、再融资、壳资源和新三板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业内人士表示,A股大跌并非受IPO加快影响,而是受减持套现、资金面、估值中枢下移等多种因素影响。

不过,IPO、再融资“一增一减”也在重塑A股的估值体系,由此导致壳、中小创、次新股的生态衍变。虽然短期要承受阵痛,但从长期看,现有融资政策有助提升股票市场的效率,使股票市场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中油财经网点评:IPO提速再融资减速虽短线令中小创、次新股生态演变,但不可否认,从长期来看,重塑A股估值,有利于A股由虚向实的转变,对于未来股市的发展更为有利。

企业篇——乐视网股价涨停

背景材料:创业板今日继续低开,不过午后快速反弹,截至收盘涨2%。备受关注的乐视网股价今日低开后一度跌近3%,午后也快速拉涨,收盘封于涨停。

乐视网股价当前报38.94元。此前,融创中国旗下公司嘉睿汇鑫收购贾跃亭老股价格为每股35.39元,共1.7亿股,乐视网涨停也意味着融创的这笔投资账面已出现浮盈,浮盈超6亿元。目前,融创中国股价涨幅为0.6%。

中油财经网点评:2016年以来大型企业闹腾比较欢快的有万科、格力、乐视,万科已见落幕之相,格力也已董明珠自身收购珠海银隆暂为结局,反观乐视风波不断,不过,此次乐视网股价涨停,是否也是风波即将落幕的信号。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