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多空打响拉锯战 谨防“黑天鹅”大事件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15:26

周二(1月17日)亚市盘尾,国际原油价格窄幅震荡,沙特、科威特等国的减产幅度已经超出减产协议规定的水平,但本周市场黑天鹅事件众多:英国退欧,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将举行就职典礼等,川普政策走向或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油价走势,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减产幅度超预期提振油价

OPEC及非OPEC国家将于1月21-22日在维也纳会面,监督产油国对减产计划的执行情况。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周二(1月17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与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进行会面。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二(1月17日)表示,油价的回升将有助于一些国家经济的复苏。减产协议有利于油价的回升,减产协议必须得到巩固。产油国会议是维护油价长期稳定的必要条件。产油国有必要在2017年上半年举行会面。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1月17日)表示,看好产油国经济将在2017年得到改善。对油价的稳定保持乐观。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是油价的转折点。委内瑞拉在油市当中扮演重要角色。原油减产协定是油价稳定的基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油市作了良好的指引。

黑天鹅事件升级2.0

不少分析师认为,英国退欧、美国总统大选、美联储加息成为去年三大“黑天鹅”,而在本周,这三个或大或小的“黑天鹅”事件,很可能将无巧不成书地同时揭开“第二季”的序幕。

周一英镑/美元开盘闪跌200点最低触及1.1989,跌幅一度达1.6%,这一事件已为英国退欧这一风险开始预热。除英国退欧外,特朗普将在本周五(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

至于美联储加息,虽然就事件本身可能算不上“黑天鹅”,但美联储去年年初原定加息四次的计划最终就只加息了一次,无疑令交易员大失所望。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连续发表两场货币政策的讲话,美联储当前制定的今年加息三次路线图,又是否能得到最终执行,显然同样备受瞩目!

+1 6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