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达沃斯报告:企业们将在2030年实现12万亿美元的“小目标”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11:38

周一(1月17日),商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the Busines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Commission)的调研机构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30年企业们将能通过对市场机会的把握创收至少12万亿美元,通过实现数个关键发展目标创造多达3.8亿个就业机会。该报告指出,企业肩负的“成为一个有担当的社会角色”的压力可能不断增大。

据悉,该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旨在鼓励企业在扶贫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一马当先。

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了诸如著名公关公司爱德曼、培生集团、阿里巴巴等跨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学者、环保主义者、贸易联盟领袖和慈善家等。这份报告还写道,企业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消除贫穷和保护地球上发挥着关键作用。“实现全球目标将在2030年前为私营部门带来至少12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可能还比这个数字多两到三倍。”该报告还提到,这样的经济效益可能通过在能源、城市、农业和健康这四个领域付诸的行动取得。

这12万亿美元由企业节省下来的资金和营收增加的部分构成,将相当于全球经济产值预期的十分之一,与此同时,90%的新就业机会将产生于发展中国家。

然而,进展却一直很缓慢,该报告表示,企业们仍逃避较长期的投资,而喜好持有现金或者通过回购将资金归还股东以及分红。2015年9月得到采纳的17项目标包括了气候、清洁水、性别平等和贫富差距等方面。其中最后一个在近几年得到了广泛关注,催生出了很多知名的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政客,尤其在西方国家,由于工资水平停滞不涨、移民和首席执行官工资高、企业逃税等因素,民众尤其感到愤怒。

该报告称:“我们预期企业为了证明自己是有担当的社会角色而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它们将在供应链、工厂和办公室创造出优良的、收入适当的的就业机会。”该报告还表示,公开透明地缴税对于重塑社会契约而言举足轻重。

其他举措包括了通过碳贸易来给污染物定价、减少食品浪费等,这些举措可能价值4050亿美元。在2030年前实现这些目标的成本将可能需要2.4万亿美元额外年投资,尤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委员会还建议从公众和私营部门中进行创新性融资以增加投资额——“全球融资系统需要变得更擅长于将省下的数万亿美元用到世界需要的可持续投资上”。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