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黄金将开启牛市?揭秘2017年金价上涨理由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10:47

从去年12月末开始到现在将尽大半个月的时间里,现货黄金迎来了第一轮强劲的上涨行情,金价从底部1130美元一直上涨到现在的1200美元,近日黄金已录得六日连涨。综合来看,如果本周黄金价格能够守住1200美元大关,将对下半个月甚至2月份黄金走势都会带来巨大支撑。千二关口犹如一个跳板,黄金好不容易从谷底爬上跳板,如果能够站稳,后市或将出现突飞猛进的大涨行情。

从从去年11月7日开始黄金价格出现大幅暴跌,之后金价一路南下,连续收阴,破位下跌一直持续到1120附近才止跌,而时间也来到12月末。金价从1300高位暴跌近80美元。而随后黄金走出镜面般的对称行情,整个1月份前半个月黄金只有1天收阴线,这已经表明黄金的反弹力度强劲。而随着金价站上1200,如果后市能够稳定住该强力支撑,那么黄金将开启第二轮上涨,看向1300美元。

专家总结了2017年黄金还会上涨的理由

1.黄金白银已被过度抛售

过度抛售后的修正行情意味着金银可以走的更远。目前交易员以及CATs基金已经大幅的减持了他们在黄金期货市场上的多头仓位。自去年八月以来,黄金期货持仓规模巨减了20万手 ,即2000万盎司黄金!同样的,黄金ETFs基金持仓规模减少了几乎1000万盎司黄金。现在黄金ETFs基金已经出现小幅回升,而黄金期货市场的抛售压力也在变缓。随着大量多头的出清,意味着最大的做空势力消散,为接下来的上涨奠定基础。

2.美国通胀卷土重来

美国CPI已经从零附近反弹至接近2%,而未来CPI将会进一步加速上涨,因为美国的工资水平正以每年3-4%的速度增长。熟练工人的缺乏和失业率的下降是工资增长的主要原因。因此,今年推动金银上涨的又一个理由是通胀上行。

3.实际利率或继续走低

贵金属与实际利率呈现出反向关系,因为黄金白银是纸币的竞争者,当通胀上涨快于名义利率走势,纸币的收益下降,黄金白银吸引力上升;反之亦然。而当实际利率走低时,金价通常表现强势。因此,2017年,投资者将寻求黄金作为对冲股票、债券下跌的避险资产。

4.黄金买家越来越强大

近年来,持有黄金的买家越来越“大牌”,从欧洲和美国的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到亚洲的“囤金者”——包括私人部门买家和各国央行。各国央行首度开 始增持黄金是在2008年,当时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为了避免财富缩水,各国央行开始购买黄金,2016年以来,全球央行依然在增持黄金,更令人惊讶的是,截止2016年第二季度末,全球央行 已经连续22个季度增持黄金。

5.全球金矿产量正在不断萎缩

黄金开采是高风险的活动,从勘探到开发或扩大现有金矿,再到开始生产,需要经过多年的努力。在近年来黄金的新发现量持续减少,再加上金矿开采周期缩短,开采后能够实现经济价值的 黄金储量已经减少。

6.重建多仓日益困难

当西方的市场情绪对黄金有利时,投资者和投机者迅速抛售或看空黄金,以快速获利,但最后他们却发现,除非黄金价格不断上涨,否则重建多头头寸则变得十分困难。也就是说,“随 时可用”的黄金减少了,供应不足导致日益增加的黄金需求难以满足,而这种需求正是来自不久前疯狂抛售或看空黄金的投资者。

7.中印两国对黄金的大量实物需求

中印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每年黄金需求量累计超过一千吨。虽然会出现波动,但中印对黄金的需求将继续增加,因两国经济增长良好,中产和富人阶层扩大,推高黄金需求。而且,印度 近期的废币风波损害了投资者对政府和金融部门的信心,对长期金价而言是极大的利好。

8.伊斯兰世界掀起黄金投资热

以往受制于伊斯兰教法对借贷取利行为的严格禁止,穆斯林民众在参与黄金投资市场时会面临种种限制,但伊斯兰金融机构的会计暨审计组织(AAOIFI)以及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公布了最新黄金市场发行标准后,则打开了广大穆斯林国度的黄金市场。

9.欧洲政局不稳定

英国今年将启动脱欧进程,而意大利、法国也有可能陷入脱欧的风险之中。去年英国脱欧曾令市场避险情绪短期内快速上升,而2017年欧洲政局不稳定将成为左右贵金属继续上涨的巨大潜能 。

10.特朗普的“不靠谱”

特朗普被市场认为美国历史上最为“不靠谱”的总统,因为其讲话总是喜欢“说大话”或“不切实际”,更可怕的是,特朗普一向是“逆全球化 ”的风格,喜欢对着干,这便令美国未来经济及政局充满了不确定性的风险,而该风险是支撑金银上涨的关键。

综合以上十个利好因素,基本可以奠定今年黄金整体的走势方向,应该和去年类似,年线应该同样收阳线,虽然可能同样上演上半年上涨下半年下跌的行情,但上半年的涨幅应该会超过去年,而下半年的跌幅应该会低于去年。所以如果放眼黄金长线,年初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时间点。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