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白银T+D

特朗普上任是福是祸?白银TD价格谨防触雷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10:03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即将上任,市场新政府的政策还是持观望态度,强势美元恐难保强势,这让白银等贵金属貌似有可乘之机,但一系列分析表明,好事并未那么容易到来。白银TD对特朗普效应的消化只是刚刚开始。

美国经济数据并不是白银TD的救世主

上周四晚间美国公布经济数据,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好于预期但逊于前值,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低于预估,美国数据喜忧参半,近期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以致美国经济前景黯淡,美元高位持续下跌,白银上涨趋势延续。但白银t+d自12月中以来的反弹之势可能正失去动能,因一旦特朗普的经济计划开始推行,美元可能反弹。

ICBC Standard Bank贵金属策略负责人Tom Kendall称:“坦白讲,有点糟糕,反映了没有明确的美国经济政策的事实,目前暂时而言,贵金属将进一步上涨,但涨势正失去动能。”

美联储官员轮番发言 金银市场打击不小

实际上,近一周以来已经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但在已经发表讲话的鹰派或鸽派官员中,几乎清一色都支持2017年进一步加息2-3次,甚至还希望加快步伐,这料对美元提供支撑,对黄金白银市场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特朗普或成为银价上行最恐怖的阻力

综合来看,美联储前一次加息的理由是特朗普上台之后将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进而推升美国通胀,也就是说,美联储前一次加息并不是基于美国经济已经强势复苏、需要加息降温。一旦特朗普尚未通过立法的政策方案落空,则美联储多次加息自然要成为泡影。事实证明,特朗普确实没有再提财政刺激的问题,加息预期自然降温。

但是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四(1月12日)表示,美国经济并未面临严重的短期障碍,但必须应对生产力低下和不平等加剧的重大长期挑战。加息的预期迅速回温,对白银市场形成打压之势,白银TD抬头上行艰难,若特朗普言出必行执行此前的经济政策,白银TD甚至将触雷下行。本周的聚焦点在英国脱欧和特朗普的就职演说上,银价的走势究竟如何,就要看风险事情的进展了。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