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英国会选择怎样的脱欧方案?对现货白银有什么影响?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09:51

曾经在2016年中旬,帮助现货白银多头拿下20美元大关的英国退欧事件将于今天(1月17日)正式公布具体方案。

鉴于此前英国首相多次表达“硬退欧”态度,预计此次事件将再次激化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那么,白银走势具体会受什么影响?

避险买盘蠢蠢欲动

欧盟与英国或长期鏖战:据外媒报道,欧盟的资深政客及官员已秘密商讨所谓脱欧B计划几个星期。其目的是使脱欧成为英国的痛苦经历,以免其他成员国仿效。因此欧盟与英国的“互相伤害”或许还将持续很久,对于白银市场,这就意味着比英国退欧本身更为庞大的潜在避险买盘。

硬脱欧或导致欧盟解体:2016年年中有英国公投意外决定退出欧盟,年末则有意大利公投否决了修宪派提案,导致民粹主义有掌握政权的机会。两大事件的发生严重威胁了欧盟的统一和稳定,2017年又将有多个国家迎来换届改选,一旦此次英国强势退欧,无疑是在鼓舞其他国家的民粹主义力量,欧盟将被迫面临解体危机。这一危机制造的避险买盘,将远远超过2016年的英国退欧公投。

白银投资如何操作

总体方向:白银牛市可期。

综合前文分析,周二(1月17日)英国首相公布的退欧方案预计将保持强势态度,英国硬脱欧的不确定性将制造大量避险买盘。结合2016年走势可知,白银价格突破20美元也并不是梦想。因此退欧方案出炉之后,大方向上白银操作建议以做多为主,止盈目标初步关注17美元整数关口,突破则继续上看17.20美元。

短线操作:不宜重仓进多。

一方面,2016年的英国退欧公投的确帮助银价暴涨,但是这一事件属于黑天鹅事件,而周二(1月17日)的英国退欧方案自然也会制造不确定性,但本身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短线银价暴涨空间有限,且存在获利盘回吐可能,不宜重仓进多。建议待银价站稳17美元上方再调整仓位。

另一方面,此次方案的确大概率是“硬退欧”,但是不完全排除英国政府在某些方面态度软化的可能。也就是说,此次英国退欧方案的确有可能再次激化避险情绪、助涨银价,但是涨幅有可能不及预期。甚至存在英国政府顾忌留欧派感受、态度软化,导致市场情绪逆转的可能。因此,短线重仓进多风险较大,建议轻仓操作为主。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