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前美联储主席:特朗普称中国为汇率操纵国说法“不符合现实”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7 08:15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一(1月16日)表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中国称为汇率操纵国的做法“不符合现实”,并针对贸易战的危险提出警告。

CNBC报道称,伯南克在出席新加坡举行的的瑞银财富洞察会议(UBS Wealth Insights conference)时指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宣扬的众多事情之一,就是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暗示中国通过人为干预汇率来获取出口优势。而中国目前正努力稳定人民币,防止继续下跌,这点就(与特朗普的说法)存在矛盾。”

特朗普曾威胁称,将对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商品征收多达45%的惩罚性关税。

自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跌至近8年低位,为2009年1月来最低水平。不过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也是受到美元走强的推动,美元指数在特朗普获胜以来一度触及14年来高位。

伯南克预期称,中国和美国之间料将发生“小幅的贸易摩擦”,但他并不认为这将会导致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模式发生重大变化。

伯南克指出:“我们的贸易体系对于美国经济而言非常重要,试图干预现有贸易体系的做法将是非常危险的,我希望这是一个非常谨慎的过程。”

伯南克补充道:“我认为我们将看到很多的内部分歧,未来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关于特朗普是否会像承诺的一样增加基础建设支出,伯南克则表现的不如2012-13年般热情,当时伯南克为美联储主席,致力于增加政府开支,或至少减少紧缩性。

伯南克称:“(税改)需求目前已经减弱,因我们已经接近充分就业。但当前仍存在财政政策改革的需求,但不应该过多依赖增加支出,相对的应该提出更有智慧的政策手段。”

另一方面,伯南克指出:“基础建设的支出增加合乎情理,但考虑到就业市场的表现,当前的需求已经不太迫切。”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