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末日博士”看衰特朗普 日后或需美联储祭QE4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21:24

周一(1月16日)据外媒消息称,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分析师麦嘉华(Marc Faber)表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计划将提振美国经济,但从长期来看并不足以拯救股市。

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过于乐观

周四,麦嘉华接受CNBC的电视节目"Futures Now"的采访时表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的立场“亲商”,因此小商人、公司和投资者的情绪有所改善是情理之中的。

但是尽管麦嘉华预计美国股市将继续上涨,但他指出股市只是攀升至“更高的跳水板”,一旦股市开始扭转上行势头,那么对投资者来说将“不是很友好”。

麦嘉华预计特朗普将刺激美国经济,但这并一定意味着资产价格将上涨,因为当前已经严重高估了。但此前采访时麦嘉华曾一度预言美国股市将陷入上世纪80年代后期更为糟糕,而这次言论并不如之前那么危言耸听。

特朗普很快将敦促美联储启动QE4

麦嘉华表示,“如果有人想要投资股市,其实我也会将部分资产投资于股市,但我认为其他市场比美国更具吸引力。外国市场的表现将超越美国,如果外国股市和美国股市都处于熊市,那么美国股市的跌幅将更大。”麦嘉华还指出2017年,阿根廷,巴西和新兴市场的ETF表现都已超过标普500指数。

麦嘉华解释称,“美国市场上我比较看好的是黄金,银和铂等股票。美国拥有很多很棒的黄金开采公司。黄金的表现非常好。”今年年初迄今,金价上涨近3%;与此同时,矿业公司股价上涨近8%。

最后,麦嘉华还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停滞,财政赤字将上升,特朗普不得不敦促美联储启动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计划(QE4),而这将导致美元走软和“贵金属暴涨”。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周五(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宣布就职。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