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五大原因致沪指暴跌 风险或仍未释放完毕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20:14

周一(1月16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午后,中字头、银行股拉升指数,但深市跌幅加深。盘中沪指跌破3100、3050点两道关口,创业板8连跌再创新低。2:30后,权重股集体拉升,大盘止跌。盘面上,保险、钢铁、煤炭、有色、银行护盘明显;题材股全线暴跌。

五大原因导致盘中跳水

1、IPO未有减速迹象。新华社:IPO常态化可以给力实体经济 消息一出,再次说明领导层意图明显,要让资本市场来服务实体经济,说的直白一点就是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也就不会让IPO减速。正如中金公司预测,2017年将有500家企业过会,抽血会继续。

2、资金面趋紧。年关将致,大家消费加大,公开市场资金紧张,央妈从上周开始放钱变缓,有趋紧的可能,这也是市场担心的事情。

3、期指解禁。期指解禁会加剧市场波动,也加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场内资金观望氛围变浓。场外资金不进场倒逼政策提示避险途径。

4、养老金入市。养老金入市本是利好,但对于政策市来讲,会担心市场给养老金一个抄底的机会。

5、混改概念的获利回吐。

后市解读:

中金公司:创业板风险仍未释放完毕

中金公司称,随着A股IPO加速,预计今年将消化500家左右IPO存量,融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同时,中金认为,短期内创业板风险仍未释放完毕,不建议此时买入创业板股。

招商证券:IPO快速扩容破坏了小盘股重组逻辑

招商证券认为,IPO快速扩容破坏了小盘股重组逻辑,并引发注册制改革预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监管层更是几乎在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高速推进着新股发行。

巨丰投顾:大盘加速赶底 有望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我们维持大盘反弹目标3180点判断不变。周一大盘加速赶底,有望为春节行情砸出黄金坑。目前杀跌幅度越大,春节后的红包越丰厚。若监管层能适当控制IPO发行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