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王健林不再当房地产商 三星股价恐遭灭顶之灾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17:06

当王健林表示不再当房地产商时,对楼市房价意味着什么,而2016年韩国一则“闺蜜门”事件的影响仍在继续,这三星就遭遇牵连之祸,股价也将面临手机爆炸,洗衣机爆炸等等一系列事件后最大的危机。

经济篇——王健林不再当房地产商

背景材料:“我好几次建议,在2017年底或2018年把商业地产名字改了,别再当地产商了。”

王健林在2016年万达年度工作会议上说,有点迫不及待。就在一周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刚刚历史性的迎来三家突破3000亿销售大关的房企。万达不在其列。

中油财经网点评:不论万达集团在房地产行业的产出收入,当一个房地产商大佬说出,不再当房地产商时,极易被市场解读为楼市房价将有大变化,但不论市场如何解读,作为投资者应冷静看待。

国际篇——三星股价惨遭牵连之祸

背景材料:据韩联社,韩国检方表示,已向法院申请对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的逮捕令,罪名是行贿和挪用公款。三星电子股价闻讯跌逾1%。

韩国检方称,李在镕曾向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行贿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以换取政府支持2015年三星旗下两家子公司的合并。

中油财经网点评:回顾2016年一年,三星可是大事小事不断,先是手机爆炸门、后市洗衣机爆炸,现今更是牵扯进闺蜜门之中。此次,三星股价又将下跌多少,还不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三星品牌价值已大幅削弱,而其市值恐将也遭受影响。

焦点篇——延迟中小学放学时间

背景材料: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当代律师事务所律师卫爱民建议,目前本市中小学的放学时间大概在下午4点左右,应延迟一个半小时到下午5点半,让学生的放学时间和年轻父母的下班时间一致。

卫爱民认为,北京市应重新审视中小学放学时间,建议延迟一个半小时,调整到下午5点半左右。至于学生延长在校的时间做什么,他认为可以组织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也可以成立兴趣班,给孩子创造学习音乐、美术、诗歌等美育课程的机会。

中油财经网点评:出发点是好的,但其能否如实贯彻非常重要,当前教学环境下,分数已压得学生踹不过气,若延迟放学时间,加重中小学生学习负担,造成孩子厌学的情绪,岂不是更得不偿失。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