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超级周引爆金融市场 金银油再现变盘契机?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15:42

本周金融市场注定嗨翻天,先是英国首先May宣布英国硬性脱欧,首次明确给出“脱欧路线图”内容,其次是特朗普就职典礼即将召开,最后油市两大月报来袭,石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英脱欧金银油如何演绎?

周二特蕾莎·梅将宣布英国退欧方案,“硬退欧”的英国无疑将为其他国家民众提供一个负面例子,甚至诱发更多国家效仿脱离欧盟等结果。当然,这一切的政治动荡对于贵金属而言,代表着庞大的潜在避险买盘,而这显然将于特朗普就职等重大事件产生剧烈碰撞,金银将迎来罕见的终极大战。

虽然各大产油国已经开始履行减产协议,但交易商仍对其是否将严格遵守协议的问题持怀疑立场,上周油价累计下跌了3%。不过,美国钻井数有所下降,以及中国原油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跌势。

特朗普上任关注美元走势

由于特朗普周五(1月20日)将上任,本周国际投资者尤其关注美元走势。OANDA券商驻新加坡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油价本周将受到美元走势而非原油本身所带动,特朗普就职典礼是大事一件。

此外,目前沙特等国的减产执行状况较为乐观,上周该国油长表示其目前产量已经少于1000万桶/日,这意味着该国已经超额执行减产计划,但交易员仍预计其他国家的减产计划很难达到100%执行。据悉此次减产行动中,委内瑞拉和伊拉克恐不会遵循减产配额,不过俄罗斯或将严格执行减产承诺。

总而言之,虽然目前沙特等国的减产执行力度较好,但仍存一些隐患,而技术面油价下行风险有所增加,另外本周重磅事件即将来袭,届时市场将嗨翻天,金银油如何演绎,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本周三(1月18日)OPEC讲话公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本周四(1月19日)IEA将会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