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期更趋一致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14:45

2017年伊始,美联储官员对逐步加息预期取得基本一致,绝大多数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每次0.25个百分点是合适的。

这种一致反映了经济稳定形势下向正常货币政策的回归。此前几年对于美联储在经济衰退期间和之后所用非常规工具发生了激烈争论。而过去一周,美联储12位地区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有五位预计今年将加息2-4次,每次0.25个百分点,绝大多数认为可能加息三次。这符合上月美联储公布的预期,体现了如下共识:美国经济正在复苏,失业率较低,经济温和增长,通胀上升。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在宾夕法尼亚州莫尔文的演讲中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不偏离正轨,今年三次温和加息是合适的。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表示,如果经济足够强劲,加息三次是完全有可能的。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重申了他的观点,即预计今年将加息两次。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Rob Kaplan)周四也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改善,加息三次将是合理的。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坚持他的立场,即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只加息一次。

克里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尔(Loretta Mester)上周表示,加息三次的预期“十分合理”。

上述美联储官员周四大多对经济前景持乐观看法。

几名美联储官员提到,随着利率逐渐回归更正常的水平,美联储将收缩其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

一些官员还指出,目前看来,经济几乎没有衰退风险。鉴于周期性复苏大致已经完成,今年美联储有可能渐进加息。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