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市短线仍存下行风险 待本周两大月报指引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14:02

周一(1月16日)午盘,国际油价震荡下跌,目前美原油交投于53美元附近,虽然目前沙特等国的减产执行力度较好,但仍存一些隐患,而技术面油价下行风险有所增加,投资者需关注本周出炉OPEC月报和IEA月报。

周一日内因美国恰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无重要数据出炉,CME旗下美国原油交易将提前至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02:00收盘,交投可能受到限制。

由于特朗普周五(1月20日)将上任,本周国际投资者尤其需关注美元走势。

OANDA券商驻新加坡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油价本周将受到美元走势而非原油本身所带动,特朗普就职典礼是大事一件。

此外,虽然目前沙特等国的减产执行状况较为乐观,上周该国油长表示其目前产量已经少于1000万桶/日,这意味着该国已经超额执行减产计划,但交易员仍普遍预计其他国家的减产计划很难达到100%执行。

一名行业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减产行动中,委内瑞拉和伊拉克恐不会遵循减产配额。不过俄罗斯或将严格执行减产承诺。

国际能源署(IEA)统计数据显示,上一次OPEC实施减产措施是在2009年,当时刚开始的减产幅度为承诺的60%,但最终意外攀升至80%,因此这也被视作此次减产行动的参考比例。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ehrs Harriman)的分析师表示,尽管沙特报道称减产幅度大于预期,但即将交付的美原油期货2月合约止住4周涨势,录得2.1%的跌幅。目前接近区间的底部,试图再次寻找买盘。

还需提醒的是,本周三(1月18日)OPEC讲话公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本周四IEA(国家能源署)将会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

有分析认为,技术面来看,美原油主力合约上周下跌2.16%,形成不规则的顶部“黄昏之星”,本周油价仍有下行风险,重点关注10周均线51.25美元附近的支撑,上方则继续关注重要阻力位54.50美元附近的阻力,只要有效升破该位置,才会消除油价短线的下行风险。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原定于每周三出炉的API原油库存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将会延迟一日公布;其中,API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四(1月19日)凌晨5:30公布;EIA原油库存数据推迟至北京时间周五(1月20日)凌晨0:00公布;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