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特朗普上任在即!金银市场究竟该喜还是悲?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10:54

周一早盘,现货金价震荡于1200关口,美元指数交投于关键价位101.5附近,本周特朗普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加剧市场不确定性。周一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市场交投较为清淡。

特朗普将于本周五举行就职典礼,投资者希望从中获得更多未来财政、贸易方面的政策细节。上周三,特朗普在当选后的首次记者会上并未对扩大基础设施支出及减税的财政刺激计划提供细节,这令股市和美元多头失望。目前,距离特朗普就职不到一周,有迹象显示,华尔街的各大对冲基金正在抛售金融股。

瑞银分析师Julian Emanuel称,瑞银自营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管理基金正在变成金融股的卖方,针对于最近金融股的涨幅,我们想知道这究竟是可持续的,还是最后的狂欢。金融股在特朗普胜选后跑赢大市,且市场对其盈利预期过高,金融股很容易会出现短期回调。

美国数据方面,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数据环比0.6%,尽管不及预期的0.7%,但大幅高于前值的0.1%,因汽车销售强劲。路透指出,因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影响,其薪资增速录得上升,这料将进一步提升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并对经济构成一定的支撑。

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止1月10日,投机者和对冲基金八周来首度增持黄金多仓,空头回补推动之下,黄金净多仓增加近2万手,增幅创11月初来最大。贵金属分析网站Hebba Investments认为,持仓报告表明,越来越多的动量投资者退出11月美国大选后的空头仓位,空头回补推动黄金上涨。

Hebba Investments指出,需要注意的是,年初以来这轮黄金反弹,并没有伴随着黄金ETF的增持。这表明很多投资者依然在观望,进一步证明了空头回补是推动这轮上涨的主力。短线看空头获利平仓之后金价反弹。但从长线看,目前依然是配置黄金或者白银的良好时机,特朗普上台造成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元见顶压力,将推高避险资产。

不过,花旗分析师Ed Morse和Aakash Doshi认为,中期看,实际利率的上升和美元的走强应会推动金价下行,尤其是如果美联储如期在6月会议上决定加息的话就更是如此。花旗预计,在美元升值的压力下,金价可能跌至1100美元/盎司。

除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外,本周还需要注意:

周四04: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

周四20:45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周五09:00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斯坦福大学发表讲话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